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月19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7月19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2)

2017-07-19 09:28:18 作者:叶秀萍 李彩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得起点,心的旅程

  七月,骄阳似火,热浪滚滚,暑假如期而至。经过半个学期的辛勤努力,还有岭南师范学院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的准备工作终于落下帷幕。各个队伍也都整装待发。

7月19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2)

  2017年7月1日上午八时整,由岭南师范学院校团委主办的“岭南师范学院2017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隆重开始。此次出征仪式,校团委特别邀请了刘文贵校长、学校党委副书记和陈迪泳教授等嘉宾出席。神圣的升旗仪式拉开出征的序幕。在响彻云霄的国歌中,护旗手们英姿飒爽的身影,迎着朝阳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都成为了同学们心里不可磨灭的印记。紧接着,主持人为同学们一次介绍各个学院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队伍,共计一百八十五支,参与的人数多达一千五百人。各个队伍的护旗手高举队旗,在主持人激昂澎湃的讲解声中,有序地小跑进场,五颜六色的旗帜披风舒展开来,分外壮观。这些队伍中,有支教队,有调研队,但无论队伍的性质如何,它们都是由忠于志愿、忠于行动的优秀大学生组成的,在这个暑假有些队伍即将出发到粤西等地区的城乡村镇,还有的甚至远赴湖南、山东等地区。另外我们学校各院组建的优秀的“三下乡”实践队伍,不仅吸引了我校学生,还有几十位来自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的同学慕名加入,相信我们都能在这次活动中获益良多。(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在优秀队长代表的发言完毕后,陈迪泳教授更是以精炼有力的话语为同学们“启蒙”三下乡的真谛——在实践中寻找真善美。陈教授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下乡过程中感悟生活、体验人生。紧接着,便由刘文贵校长为我校队伍代表授旗,场面十分激动人心。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进行讲话,他诚挚的问候同学们并向大家寄予美好的祝愿,希望我们能把社会实践活动发展成岭南师范学院的重要品牌活动,也希望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能够经历风雨,拓展见识,增强才干,更好地为学校,为社会服务。讲话完毕,台下同学们的掌声连连。出征仪式也进行到最后一项,由刘文贵校长宣布出征,与此同时,礼炮鸣放,上百只白鸽在主席台前被放飞,掠过场下同学们的头顶,场面尤为壮观。出征仪式到此正式结束。

  相信今天的出征仪式,一定会为同学们的下乡实践提供经验,增强同学们的勇气信心,让这些充满活力的生命,像白鸽一样无畏地飞向远方。

  撰稿人:叶秀萍

  李彩云

  审稿人:黄燕兰

  杨燕梅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