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辛苦后的晴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辛苦后的晴天

2017-07-17 11:53:43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辛苦后的晴天

  今天是三下乡最后一天,也是见证第二课堂的成效的一天,同时也是整个三下乡最隆重的一天。

  身为小品的教师,我对我的学生只有严格。因为对小品的要求本身就很高,身为老师,我只有严格要求他们,才能更好的扮演角色。

  早上第一次彩排,演得很差,我发火了。又因为我早早起床去采购食材,今天还要给学生们准备晚餐,一大堆事,心情固然不好。我罚他们站了一会,反省自己存在的问题;一个早上的时间很快就过了。

  下午我的小品已顾不上了,留给我的另一个拍档照看他们了。我要专心管理后勤这部分,保证每个学生吃得饱饱的,看到他们一个个吃得满脸米饭,都说很好吃,很饱,顿时很满足很开心,觉得之前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很快,就到傍晚了,布置舞台,换装已陆续进行,紧张又期待的文艺晚会即将开始。跳完开场舞,我马上回到小品根据地,告诉他们的所有注意事项。相比上舞台的他们,我显得更紧张,毕竟是他们,是这个小品陪伴我度过此次三下乡的每一个下午。随着时间的流逝,轮到小品上场了,我们老师能做的是把舞台效果弄好点,把他们最精彩的一面展示出来。在台下看着他们,除了辛酸更多的是感动,虽然平时排练时没什么效果,但看到他们用生命在舞台演绎角色,突然感觉平时是不是对他们太苛刻了,太严格了。晚会结束之后,与他们道别,很多的不舍,目送他们离开泪水不知不觉就流下来了。辛苦付出了十二天,相处了十二天,拍了张合照,认真看看,原来他们真的很听话,很帅气,很可爱。如果说此次三下乡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我会说是和他们一个扮演小品的每一个下午。很感动,很感谢他们的陪伴。(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晚会结束了,我赶紧回到后厨准备队员们的晚餐和宵夜,今晚准备了超多东西,有饭菜,有炒米,有汤粉,有零食,有水果……大家都辛苦了,都饿了……大家都吃得很饱很满足,可以说这是我在三下乡当中准备的最丰富的一餐。因为作为后勤组组长,是时候犒劳我的队员们了。

  今晚是时候放纵一下了,玩扑克玩到三更半夜了。上眼皮和下眼皮都在打架了,还不舍得去睡,因为不舍,因为想多看几眼。

  付出总会有收获,加油吧!

  撰文/李梅婷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辛苦后的晴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