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别是为了追寻更好的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分别是为了追寻更好的开始

2017-07-19 09:25:30 作者:岭阳之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分别是为了追寻更好的开始

  岁月匆匆,时光不饶人。为期十五天的岭阳之光三下乡支教活动快要结束了,而石颈镇中心小学满载着队员们与学生的快乐回忆……

分别是为了追寻更好的开始

  7月19日下午,在老师与学生们安排好明天文艺晚会的准备工作后,就带领学生们到小操场排练节目。午后三点的阳光虽然有些刺眼,但挡不住学生火热的心。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舞台上,一个个挺拔的小身躯像正茁壮成长的白杨。随着音乐的响起,老师在前面挥舞着手,学生配合着老师,唱着“这一天,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星并不远,梦并不远…”。洪亮的声音响彻整个校园,稚嫩的脸上写着认真。

  这一天是老师给学生上课的最后一天,明天过后就是分别的日子。这一天也变得奇妙起来,平常总爱调皮捣蛋、捉弄人的小孩突然变得很乖,老师安排什么事情都会认真地去完成。但想到即将与老师分别,空气突然冷静下来,有太多的不舍和怀念无法散去。记忆的门扉被打开,回到刚开始来的第一天。一辆满载队员的客车驶进校园,孩子们追赶着,客车一停就被围得“水泄不通”,好奇的他们东张西望,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事。当队员们提着大大小小的行李下车后,孩子们顿时明白了,非常热情地帮老师扛着行李。对校园无比熟悉的他们“尽地主之谊”,热情地介绍着校园里的每一处景物和教室,队员们眼中带着感动,因为孩子们的善良单纯感染了他们,他们那份天真无邪的心深深感动了老师。(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记忆的门扉被学生们响亮的歌声关上。在一个多小时的辛苦排练后,学生和老师一起到舞台上拍集体照。即使以后不能相见,但当隔着手机屏幕看到这一个个脸庞,就会想起那些天一起的日子。时光荏苒,但记忆可以永存。愿以后的每段日子都可以有这段美好回忆的陪伴。

  即使是热泪盈眶也要强忍着不让它流下来,因为要保持着一颗倔强的心。分别只是为了追寻更好的开始,未来的道路也要好好走下去。

  撰文:陈玫贝

  摄影:陈玫贝

  来源:岭阳之光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