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措手不及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措手不及的你

2017-07-23 08:40:34 作者:梦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措手不及的你

  时间总是让我们感觉有些措手不及,总是静静的流淌,静静的消失,在眨眼间成为不可挽留的过去,成为曾经故事

  初识时总是带着些许羞涩,不愿与Z小姐多说一句话,感觉那时的W先生很高冷,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W先生开始缠着我,每天给Z小姐说着不一样的笑话,每天会约Z小姐一起去自习,深冬的夜晚,送Z小姐回宿舍的路上,会把Z小姐紧紧抱在怀里,生怕寒风触及我。然后两个人傻笑着,走了一段看似不远的路程。

  Z小姐长得不可爱,有点黑,有点胖,笑起来露出一口大白牙,看起来特别傻,做起事情来也特别傻,对朋友也很傻,总而言之,这是一个傻到极致的女孩子。W先生是一个古板的人,有些大男子主义,做事认真,带着些许骄傲,对人总是感觉不是很热情。有时候都会怀疑这两个认识怎么走到一起的,也许是两个人骨子里都藏着固执的认真劲儿吧,只是唯一能够说服外人的。W先生话很少,相反,Z小姐像个话痨,总是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对人也总是特别的热情,生怕别人会觉得尴尬

  开始两个人在一起像很多的初识恋人一样,甜蜜,暧昧。Z小姐是个很粘人的女孩子,她希望在W先生心中她是最重要的,她也是个很贴心的女孩子,总会什么事情都为W先生着想。在他无聊时会陪他聊天,在他需要帮助时一定第一个出现,在Z小姐眼里,这是对自己最爱的人应该有的态度。W先生也会陪着Z小姐聊天,为她解决遇见的难题。

  这样的时光总是不长的,每个男人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可以炫耀的女朋友,而恰巧他的女朋友Z小姐,实在不知道怎么拿出去跟朋友介绍,于是,他开始慢慢的逃避,在人多的地方,他都会故意离她远远的,只有在晚上他才会牵着Z小姐的手,说起来有些滑稽。Z小姐却一点都不知道,也没有想这么多,她一直告诉自己,是因为W先生太忙了,才没有时间约她吃饭,约她散步,是W先生太羞涩了,才不会在别人面前承认他们的关系,她一直自问我安慰着,每天想着法去讨W先生的欢心。每次冷战后,Z小姐都会反思是不是自己做的不好,有时候也会自己想,明明是W先生追的她,现在反而反过来了,她也会赌气,但始终敌不过W先生,会早早的举起白旗投降,Z小姐说,既然决定在一起,就要认真的对待彼此,她现在还喜欢就会很珍惜,不会顾及别人的眼光。(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W先生其实是想和Z小姐分手的,但是不知道怎么提起,终于有一天,晚上两人约定一起跑步,人很多,Z小姐有些淘气的故意躲在人群中,想让W先生去寻找,但结果是,W先生并没有找她,而是自己奋力跑了两圈,拿起手机给Z小姐发了一条信息

  “对不起,我给不了你要的,我们分手吧。”

  Z小姐看到手机亮了,原本以为W先生在找她,却没有想到看到这样一串文字,她以为自己看错了,她以为W先生在和自己开玩笑,她给W先生打电话,没有人接,给他发了语音消息,他回了一句此时最无用的话

  “对不起”

  她不明白,她从未要求过什么,自问也没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好,她委屈,她感觉到自己被抛弃,她哭了,在人群中她哭的很大声,周围人都用异样的阳光看着Z小姐,她竟然无视着,对着手机嘶声力竭的喊,喊他回来,可是她无论怎么哭,哭到连眼泪都没有掉落,他都依旧没有回来。

  后来,辗转许久,Z小姐才知道W先生离开她是因为她不漂亮,不会打扮自己,带出去会让自己很没面子,那时起,她却没有恨意,只是她觉得自己很失败,她决心想改变,也一直在改变着,她想要很有骨气的生活,不想再被瞧不起,也对那晚流的眼泪感到深深地羞愧,为了那一段时间不吃不喝,一直苦苦思索感到不值。

  再次见面时,W先生竟然眼前一亮,Z小姐好像不再是Z小姐了,一身白飘飘,穿着一双黑色高跟鞋,面带微笑,让人感觉亲切而又想要接近,长发已经及腰,w先生却在再也不是那个想要为他穿嫁衣的男孩,不知道此时的W先生是什么心情。Z小姐再次见他,甚至连招呼都不舍给他打一个,只是静静的走了。

  Z小姐开始明白爱情使一个矜持的女孩变得歇斯底里,狂热的想要吸引暗恋王子的注意。若是爱上一个人,就要以他的快乐为快乐,以他的悲伤为悲伤。从而遗失了自己,生命意义只剩下你的那个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态度,有自己的生活追求,W先生只是一个过客,是生命道路上的一段不可久违的故事。

  对于W先生来说,Z小姐是他的一段措手不及的回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措手不及的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