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踏过雨路,并伞同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踏过雨路,并伞同行

2017-07-24 05:54:18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踏过雨路,并伞同行

  今天雨神还是留恋着这一片土地,这一间小学,这一些可爱天真孩子们。经过了早会和早餐,每个人整装待发,但今天本应该是开展游园活动的,却因为下雨延期了。各班班主任都在通知家长们游园活动延期,今天不用来。

  今天的课调整了一下,我第一节课是上计算机课,三年级的学生读完《弟子规》就迫不及待地来到电脑室了。由于电脑仅有14台,有2个以上的学生要共用一台电脑。我打开教师电脑的教师程序控制学生电脑。开始上课了,我先来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又问了学生几个问题,“你们喜欢画画吗?”、“老师带你们用电脑画哆啦A梦好不好?”,我接着开始介绍画图软件,再画了一个哆啦A梦,操作步骤为画脸、画眼睛、画鼻子、画嘴巴、画猫须、上色,我的教学到告一段落了,最后就是让学生们动手画了,同学们按着我给的步骤画,基本都能画出来,不得不说孩子们的学习能力还挺不错的。等他们画完也迎来了下课的钟声了,我们开始踏上雨路,护送学生们回家。(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这一次我是护送三年级的一个女学生,她没带伞,我和她共伞同行,一路上我有问她家的情况,原来她家是上路中最远的一个,她父母都在外打工很少回家,爷爷奶奶又不在身边她寄宿在亲戚家,是个典型的留守儿童,我送她到路口后她说还要继续走几公里路,那路是山路,不是水泥路,看着坑坑洼洼的路,我眼睛情不自禁地泛泪光。尽管她的上学之路有多艰难,她还是早早来到学校,我很敬佩她的求学精神希望你以后能努力学习,珍惜学习机会,长大后成才吧!

  作者/梁非凡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