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会讲雷州话的人请到后勤组——岭师物理院“鲲鸣之夏”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会讲雷州话的人请到后勤组——岭师物理院“鲲鸣之夏”实践队

2017-07-24 08:58:19 作者:134136909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会讲雷州话的人请到后勤组——岭师物理院“鲲鸣之夏”实践队

  来到大多数人讲雷州话的湛江迈陈镇,就少不了要用当地的方言与百姓沟通的。然而我们实践队会讲雷州话的却宛如熊猫国宝,少之又少。后勤组成员到市场上买菜必然就需要和卖菜的老板打交道。幸得后勤组有两名雷州话了得,买菜在行的大将惠欣、棉棉在场,所有语言交流问题迎刃而解。

  我突然感到要是自己会多一种方言该多好啊,这样就可以为后勤组的成员分担些重担了。看到后勤组组员从早到晚都忙忙碌碌,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真的是太辛苦了。 (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其实,从中我更有一种想要学习各地方言的冲动。因为方言不仅是一种沟通交流的手段,更是一种文化。每个地方的方言都有各自的特色,是当地的代表象征,蕴含着当地背后鲜为人知的深沉故事。现在许多地方方言濒临消失的危险,保护和传承这些饱含文化的方言,对我们后人来说,责无旁贷。

  撰文/李叶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