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实践者为农村学子建起的舞台——“鲲鸣之夏”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实践者为农村学子建起的舞台——“鲲鸣之夏”三下乡

2017-07-25 10:01:00 作者:23093955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7年7月25日星期二,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在湛江市徐闻县青桐小学开展以“荡起双桨,放飞梦想,你的舞台你做主”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旨在给予农村学子一个舞台,展现自己的风采,同时也让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力争做新时代的佼佼者。

  出席汇演的有学生家长、“鲲鸣之夏”实践队全体队员、学生以及当地的村民。为准备此次汇演,学生以及其家长特意早早地来到青桐小学的后台排练现场,历经师生们的精心准备,此次以“荡起双桨,放飞梦想,你的舞台你做主”为主题的文艺汇演由实践队队长的致辞拉开序幕。

岭南师范学院实践者为农村学子建起的舞台——“鲲鸣之夏”三下乡

  表演首先向观众展示的是三个五年级的小女生悦耳动听的合唱——想唱就唱。初次上台表演的三个小女生在属于他们的舞台上以自己优美动听的歌声,赢得了在场观众们阵阵热烈掌声。

  紧接着的一个节目是由几个三四年级的活泼可爱孩子表演的一支充满活力的街舞,在舞台上的他们忘却自我,在我们面前展现出了不一样的自己。台下的观众们也不由自主地给予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结束时更是有部分观众献上礼物,以表示鼓励。 (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实践队在舞台上也上演了一部有关国家助学贷款的小品,以小品的形式向在座各位家长以及学生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是怎么一回事。让更多的农村贫困家庭不再因为家境原因而让自己的儿女错失上大学的机会。

  学生与队员们各个精彩表演都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以及欢呼声。文艺汇演以一场精彩的由各个不同年级的孩子所组合表演的“感恩的心”手语表演作为了最后的节目,孩子们的班主任们在节目结束后对这些天来的三下乡进行了总结,同时给孩子们表达了自己这些天来心中的感动和给他们的寄语,“鲲鸣之夏”实践队的三下乡时光至此圆满落下帷幕。

  苏定概/撰

  陈毅云/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