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助贷宣传心得日志——物理院“鲲鸣之夏”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助贷宣传心得日志——物理院“鲲鸣之夏”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2017-07-25 10:11:59 作者:xiaha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助贷宣传心得日志——物理院“鲲鸣之夏”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今日迈陈镇之行,感慨万千,几乎消磨了所有的耐心。但还是坚持完成今日的宣传工作。

  今天出师不利,我们调查的第一位村民,刚开始我们说我们是大学生,他很热情地告诉我他家也有初高中且大学生,原本以为今天很幸运,但没想到当我们 把调查问卷拿出来让他填之后,他马上改口,全家没人读大学、初高中,只有人读小学,后面所有的问卷题目又随意乱答,他一开始说自己读过高中,但在填问卷的时候说不识字,叫我读给他听,感觉是他不相信你,但是又想让你把国家助学贷款这些事告诉他。当时算是第一次被这样怀疑过,内心无比崩溃,但是工作还是要完成,接着我们找下一家。 (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在这中间找过好几家有很多人家是有人读高中或者大学的,但就是由于不相信我们,因此,我们一次次被拒绝。终于在路上看到一个高技学生,我们就想请他帮我们填一下调查问卷,他很认真地填好了,随后邻居出来围观,他也很乐意地填了,这才让我欣慰很多。紧接着我们又找了几个学生帮我们填了问卷调查,但是值得让我一提且感动的是一位八旬老奶奶,我跟她说明来意之后,她说她孙女也是大学生,在家里睡觉,马上去把她叫醒,帮我们填调研问卷,她没有任何怀疑,没有任何犹豫,这让在当时那种接近崩溃状态的我内心流过一丝温暖。不仅她让孙女帮我们填了,还指路给我们说隔壁家有人读高中的。接着我们就直接到那户人家,起初他对我们很热情,告诉我们他家有两个孩子读高中,但是知道我们是做有关国家助学贷款的专题调研后,就怀疑我们是骗子,马上说孩子还小,都在读小学,叫我们走。

  总之今天不被人信任,感觉完成任务有点艰难。

  粱棉棉/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