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趣里的沉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童趣里的沉沦

2017-07-23 09:37:49 作者:好吃的椰子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童趣里的沉沦

  2017年7月16号,解放乡中心小学浸在薄雾和细细的雨中醒来。厨房里锅碗瓢盆敲醒了所有队员熬夜备课后沉沉的睡意。没有迎来孩子的学校安静得有点孤独

童趣里的沉沦

  手工课,五颜六色的蜡笔在纸上化成孩子们五彩缤纷的创意。需求量很大的黑色蜡笔被折断成一小节一小节地在孩子们手里传递,奇思妙想在笔下一点点出现。就近的孩子让“老师”猜他们画的是什么。

  蜡笔在一双双小手上留下了印记,衣服上,课桌上都是零零星星的彩色。到下课合照的时候,却没有人因为弄脏衣服而不开心,每个人都高高举着自己的“作品”,嘴里还是那句呼之欲出的“茄子”。

  课堂上热闹嬉笑的氛围并没有被下课铃冲淡,孩子们在各个队员之间奔波介绍着自己的作品。深受孩子们喜爱的“陈老师”被三年级小朋友起哄着邀请上讲台拍照,配着特地画上去的兔子耳朵,教室里又留下一片欢声笑语

  “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盼呀盼呀,体育课多难得。”五年级孩子的第一节体育课, (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在雾气腾腾里别具风味。篮板的高度对小孩子来说不太合理,投篮很是消耗体力。在两个队员的指引示范下,五年级的学生开始了尝试。在几天的摸索教学中队员开启室内室外相得益彰,知识实践相互交和的模式。

  闲暇之的余小孩子总有“十万个为什么”,孩子们对世界充满了好奇,对新事情有着无穷的激情。队员们开设的视野课,期待带孩子开眼看世界,认识到世界的广阔,但是也认识到世界的温柔。在孩子叽叽喳喳的提问里,放学时间到了。多数孩子的家长早已在门口等候多时,剩下的小朋友紧攥着自己“班主任”的手,被陪着等待家长前来。在这么些天的时间里小孩子和“老师”之间的信任慢慢发芽,开始说很多交心的话……。

  夏令营时长15天,“益路同行”队员能陪孩子的时间正在飞速流逝。守护过这些天使,能再说好几个“早安”“晚安”,还有被雨洗过的天空蓝得刚刚好,留在记忆里解放小学的日子,写过每一个孩子的名字,小朋友叫的一声声“老师”,都将是“益路同行”抹不去的印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童趣里的沉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