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容易听见的声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容易听见的声音

2017-07-29 06:05:3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容易听见的声音

  文/黄小平

  教小学语文时,发现学生们写作文,在形容静时,最喜欢用这样一个句子:这时真静,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也听得见。于是,在一次上课时,我问学生:“什么声音最容易听见呢?”

  学生们各抒己见,有的说是表扬的声音,有的说是批评声音,有的说是恐怖的声音,有的说当然是最响亮的声音最容易听见。

  “这些都不是最容易听见的声音,最容易听见的声音是……”我边说边在黑板上写下了一个大大的“静”字。(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静,就是没有声音。没有声音,怎么听得见呢?”学生们说。

  “正因为静得没有一点声音,所以一有点风吹草动,就听得见。这正如世上最好吃的东西,是‘饿’,因为人在饥饿的时候,吃什么东西都觉得好吃。同样,世上最容易听见的声音,自然是‘静’了。”我说,“你们写作文,不就最爱这样一句话吗?”

  “哪句话呢?”

  “这时真静,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也听得见。”

  学生们听到这里,都笑了起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容易听见的声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