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狗狗的脖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狗狗的脖圈

2017-08-07 11:42:3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狗狗的脖圈

  狗狗的脖圈

  文/赵元波

  一大早,我刚打开自家的大门不久,村里的田嫂就嚷嚷着进了我家的大门,嗓门像个大喇叭,站在院子里哇啦哇啦就说开了。

  来者不善,善者不来。这田嫂是村里有名的破落户,极其难缠,村里人见她就避他三分,惹不起,躲得起。这是个惹不起的主儿。

  好一会儿了,我才听清楚了,她是来告状呢,说我家那只小黑狗昨天在她家稻田里乱闯乱挂,把她家的谷子给绊倒了好些呢!

  我一听这话,气就不打一处来,拿起一根细棍子,就往小黑狗身上打去。小黑狗从来没见过我发那么大的火,蜷缩在墙角,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眼睛看着我,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像是一个犯了错的孩子一样。

  田嫂见我动了气,眼见势头不对,自知理亏,悄悄地溜走了。

  事情虽然不大,可得给它树立个规矩才行,不能乱来。怎么树规矩呢?我冥思苦想了好一阵子,总算有了主意。

  这天是街天,我到杂货店买了一个脖圈和一副细的铁链子。小黑狗见了脖圈,像平常一样以为是什么好吃的东西,摇着尾巴,一路小跑着来到我面前用鼻子闻了闻。我摸着它的身子给它挠痒痒,小黑狗像以往一样,身子往地上一滚,跟我玩了起来。我拿起脖圈就往它脖子上套,把扣子也给扣上了。(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给它带上脖圈后,从来没有戴过脖圈的小黑狗感到非常不舒服,就像戴了个紧箍咒,总觉得有什么东西束缚住它似的,浑身不自在,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总想把嘴往脖子上去咬,可怎么也咬不到。

  就这样,小黑狗戴着脖圈过了不安宁的一天,就连给它最喜欢啃的骨头它都不理,夹着尾巴躲在墙角直哼哼,哪里也不去。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我一直都没有把狗狗脖子上的脖圈给取下来,慢慢地,它也就习惯,恢复了以前的样子。可是,我只要拍拍它的头,拉一拉它脖子上的脖圈,原本活泼异常的它立刻就安静下来,乖乖地卧在人的脚下,不再吵闹。出门的时候,就给它拴上链子,它就跑不远了。有时候,我会刻意把脖圈给取下来,在它吵闹时,就拿来在它面前晃晃,让它闻闻,它立马就静了下来。

  没想到,一个脖圈就把老是爱往外跑的小黑狗给镇住了,我暗自高兴

  摇一摇它的脖圈,它就明白了是什么意思。一条狗,也都知道规矩,何况我们人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狗狗的脖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