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自外表的无知偏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来自外表的无知偏见

2017-08-11 16:04:33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过这样一个视频,气愤地让我的手机差点掉下来。

  视频中的男主角首先着一身随意衣服开着普通轿车在路边搭讪,免费送行人到目的地,一脸的真诚,但是可惜的是,问了十个行人,没有一个成功,基本都是避而远之,更别说上车了。

来自外表的无知偏见

  紧接着,他换上墨镜和大链子,开着兰博基尼再次上了街,这次不需搭讪,行人多都掏出手机拍照和录视频,所以男主角征求了十个行人,九个成功,一个失败,成功率高达90%。

  男主角问“你上我的车,不怕我是坏人吗?”

  答“开跑车的人,怎么可能是坏人!”

  问“假如我开的是普通轿车呢?”

  答“要不是坑人的黑车司机,要不就是变态人贩子”

  可是,男主角一直就没有变!

  突然想起很久之前的一个新闻,一个北京大学的新生把一个憨厚佝偻着腰的老人当成搬行李的小工,却不知穿着朴素,言谈低调的老人是国学大师,北京大学的副校长季羡林。(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只会看表象的人,永远只是一个肤浅的人。

  《天下无贼》中“小偷”刘德华开着别人的豪车大胆地从小区门口扬长而去,小区保安不但不询问一句,还笑容满面地敬礼敬个不停。

  刘德华毫不客气地说“开宝马的就是好人吗!”“真无知!”

  无知!

  无知的偏见,造就愚昧的思维逻辑,让我们非常容易被表象的东西迷惑和欺骗,认为漂亮的东西就会有漂亮的灵魂

  殊不知世界万物中,越好看的花越扎手,越美的蘑菇要人命,花纹越多的蛇毒性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