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华文化是易碎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华文化是易碎的

2017-08-12 21:09:33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华文化是易碎的

  好友坦诚道:中华文化是易碎的,就像在襁褓中的婴儿,然而如果人们用自己的力量去保护它时,它就会变得坚韧无比。

  无论枪支弹炮的威力再大,无论人心贪婪的破坏力再大,也无法动摇它的一丝一毫,既然我们人类有这样的能力,难道还要让中华文化从我们的指尖一点一滴的流走吗?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中华文化这个词汇,却有好多人不知它的内在,实质是什么,也不愿去触碰。中华文化是我们的根,丢弃了它,就是丢弃了它自己的灵魂,而没有灵魂的躯壳根本就不可能真正的活着,我们既然让这些文化产生,就要去孕育它们,珍惜它们,如果我们再不深入去了解它,研究它,再不珍惜它,保护它,那么真的会让人感到恐怖!而余秋雨的《文化苦旅》大作或许就真的是永无尽头了。

  我个人认为,所谓文化指的是一种传统的价值观,而中国文化最大的特色之一,就在于特别注重长幼次序,也特别提倡《饮水思源》这种感恩价值观,就谈不上为社会和国家作出贡献,“家”是整个国家最基本的一个单位,要有一番作为,就必须从“齐家”开始作手,可见一个“家”字在你人生旅途中的份量非同一般!(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对於这位好友姐姐我可谓欣赏之至,她历经18年的探索和保护中国古文化的渊博知识,每每在彼此的交流中,都让我感觉历经了一次次文化远足………

  18载的探索和研究,她经历了人生太多的磨难,终于,她的付出得到了国家的认同,好友这次被评为2008年中国古文化保护十佳杰出人选之一,我由衷的为之感动……

  我这次也是偶尔因我的好朋友之邀,去看了《赤壁》.看完后,对於这样一部明星大腕齐聚的大作,没有留下任何值得回味的情节。

  不像以前我们看完一部电影,所谓好的影片总会给人留下值得回味的意境。

  对於此篇电影,今天我们就赵薇在影片中扮演的孙权的妹妹孙尚香说的一句话:这八个字,感到有点不可思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华文化是易碎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