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品中华文化,领略中华魅力 ——岭南师范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品中华文化,领略中华魅力 ——岭南师范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2017-07-18 05:17:46 作者:绿耀华夏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品中华文化,领略中华魅力 ——岭南师范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在官渡中学书记詹林盛和岭南师范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三位队长的共同策划下,7月17日,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的部分成员前往湛江市坡头区“粤西一品圆”进行参观。

  位于坡头区官渡镇东岸村东的“粤西一品圆”是一家私人博物馆,馆主是民间收藏家卢家一先生。一品圆占地面积2400平方,四面是围墙,主建筑是一座高七层建筑面积达2300平方米的藏品大楼,大楼右前边是一条曲尺形的走廊,走廊和藏品大楼后面也摆满各种收藏品。馆内藏品有上万件,可谓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每层楼都有序地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收藏品,有陶器、玉石、古玩、雕塑、刀剑、弓箭、钱币、邮票、钟表、家具、古床、历代名家书画作品、书籍、报刊等等。每一件藏品都是卢先生倾其精力收集回来的。 (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到达“粤西一品圆”的时候,馆长卢先生热情地接待了队员们。今天担任讲解员的就是卢馆长本人。进入藏品大楼的一刻,一副对联映入眼帘,据卢先生介绍,这副对联呈现出了汉字的演变——从小篆到行书的演变,很好的诠释了汉字的魅力

  在给队员介绍藏品的时候,卢先生着重介绍了放置在博物馆一楼的黑玉佛,据介绍,这尊黑玉佛像出自汉代,至今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很有可能是全国的孤品。除此之外,还有不少的藏品,让队员大呼惊奇,流连其中。

  “粤西一品圆”确实是个宝园,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让置身其中的队员们感叹不已。有队员表示,“今日一品圆一游,不枉此行。”但想要领略中华文化的独特之处,我们还需更加深入了解。

  撰文/钟雯敏 唐凤霞 郝永成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