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一个留守儿童长大之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一个留守儿童长大之后….

2017-08-20 20:33:07 作者:banwotongxi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一个留守儿童长大之后….

  今天在广东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一篇题目为“当一个广东留守儿童长大之后….”的推文,当我看到这篇推文题目的时候,它马上就吸引了我的注意,之所以它引起了我的注意,是因为我们正在湖南一所留守儿童的学校进行支教活动,另外它又讲到了广东的留守儿童。因此我带着这两个原因慢慢地看完了整篇推文,而受这篇推文的影响,我文章的题目也是仿照它的,不过我把广东两字去掉了,这也意味着留守儿童的范围变大了。

  整篇推文说的就是一个留守儿童的成长历程,看完之后有种莫名的感慨。我突然又想起队伍中一名队员今天在微信朋友圈说到的一句话,他说到;“每一个留守儿童背后都有一个心酸的故事”。我认为这句话说的挺有道理的,每一位留守儿童在童年就承受着本不属于他们这个年纪该承受的不易,我们现在在这里支教所看到的或许只是一小部分而已,而留守儿童背后所存在的社会问题还有待我们进一步去探讨。(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正如那篇推文后记说到的那样,截止去年12月,我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为902万,他们或许正在悄无声息地独自野蛮生长。文章还说到,留守儿童在童年缺乏关心,长大后有两个方向:堕落叛逆,或者是内心变得强大,但两者都是对爱的极度渴望。而我想说的是:我们给这些留守儿童带来了希望,也打开了他们了解外面世界的窗口,我们正在成为他们的玩伴儿,但当我们支教结束离开之后,他们刚建立起来的希望是否会崩塌,那时他们又靠谁去给他们做心理辅导呢?这些问题都是我们应该去思考的吧!

  作者:邹锦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