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有梦想不可辜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有梦想不可辜负

2017-08-21 18:52:43 作者:江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有梦想不可辜负

  7月5日上午8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扬社团之帆,守孺子之航”汇心绘社教育关爱服务团前往怀化市溆浦县油洋乡,进行了为期十天的“三下乡”活动。

  通过开展体育文化运动会、科技班会、合唱朗诵比赛等“社彩童真”系列活动,为油洋乡的留守儿童们送去温暖,以社团文化为基石给孩子们搭建一个培养兴趣特长的平台,陪伴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我的冷漠,只是因为不知道和你们说什么”

  “老师,你看我做的好不好看”“老师,我来回答这个问题”“我来,我来”中班的园园(化名)是实践团成员一直认同的,回答问题最积极的学生了,而且平时乐呵乐呵的。但是,在关于谈及“感恩父母”的语言艺术课时,她却一反常态,默不作声。大家才意识到,园园可能只是看起来很快乐

  于是实践团在外出调研时,顺路来到了她的家。

  从爷爷口中了解到,园园的爸爸妈妈都在深圳打工,几年才回来一次,并且每次也就才回来一个星期。

  并且奶奶谈到园园不大喜欢和爸爸妈妈说话。但是爸爸妈妈离开家时,她会经常一个人哭泣,半个月晚晚如此。

  听到这里的时候,我的鼻子一酸,终于理解了园园。我也曾是留守儿童,体会过对父母的别样的思念,体会过最漫长的等待。(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她对于父母的倔强让人心疼,她对父母的冷漠,只是因为太久没有和他们说过话,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气,也不知道说些什么了。

  “你的懂事与成熟,却是我们最不愿见到的那一种”

  烈日当空,却阻挡不了实践团成员的脚步。下午3点,从学校出发;4点半,终于到达大班学生美慧家中。

  美慧,五年级,目前与外婆、舅父和正在读初一的姐姐一起生活

  “老师,你们快坐下,我把美慧叫过来”看到我们这群小老师,外婆很热情,急忙把在二楼做作业的美慧叫下来,又倒水给我们喝。

  在与外婆的聊天中,我们得知美慧患有先天性的病,之前也与父母一起在湛江生活,但高昂的生活费与学费,让这一家四口承受不来。

  于是,懂事的姐姐与美慧,向父母提出要回老家和外婆一起生活。忍着对父母的思念,她们回了老家,过着一年就见一次父母的生活。外婆说到这时,眼眶发红。美慧连忙凑到外婆身边,轻声安慰外婆。她的懂事与成熟,却是我们最不愿见到的那一种。

  父母予你名为美慧,定是想让你美丽又充满智慧。我想,你也会向这个方向继续努力,现在的你,不就是吗?

  支教开始之前,还记得有实践团成员说道,那里条件那么艰苦,交通还不便利,希望时间尽快过完,早点回家。但是几天下来的支教生活,让我们和这个地方融为一体了。看着孩子们的一个个七彩的梦想,在这个贫困的山村里渴望着能实现梦想,相信,通过他们的努力,一定能走出大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有梦想不可辜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