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唯鸡腿和你不可辜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唯鸡腿和你不可辜负

2017-06-12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唯鸡腿和你不可辜负

  唯鸡腿和你不可辜负

  丁梦真

  这是一个忧伤故事……

  俗话说得好,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这转眼就要到四月了,禾苗的赘肉却依然顽强地赖在她腰上,怎么甩都甩不掉。

  虽然学习压力大,没多少人太在意外表,但只要禾苗走在路上,那回头率绝对是百分之百。她偶尔也会听到别人小声的议论,内容一般都是:“学习压力那么大,她是怎么做到又白又胖的?”虽然禾苗的心脏足够强大,但每次听到这些话,她还是会羞愧地低下头,加快脚步走开。

  她也想瘦,可她是易胖体质,喝西北风都会胖的那种,更何况她又不乐意只喝西北风。

  “给,你的鸡腿!” 刚从超市回来的秦宇把一包卤鸡腿扔到了禾苗的桌子上。

  正在看《七天快速减肥法》的她看到鸡腿两眼放光,一边抱怨着秦宇耽误她的减肥大计,一边熟练地拆开包装大快朵颐。

  秦宇是禾苗的同桌,讽刺的是,他瘦得简直不像话,特别是和禾苗站在一起的时候,被衬托得都可以用皮包骨头来形容。禾苗一直怀疑班主任把他们调到一起究竟是何用心,难道是认为他们能互补?

  秦宇属于怎么吃都吃不胖的那种,而且总爱买上一堆零食,每当看到禾苗咽着口水偷看他的零食的时候,他就会慷慨地分给她一些。虽然她一开始会以自己在减肥为借口拒绝,可到最后她的手总是不听话地把零食接过来,然后装作迫不得已的样子把它们拆开,又装作极不情愿的样子把它们送到嘴里,再后来,她就吃得光明正大了。

  秦宇经常认真地对她说:“胖怎么了,我想胖还胖不了呢!” 他说的绝对是心里话,可在禾苗听来这简直是在侮辱她的人格。她会用极其凶狠的眼神看着秦宇,然后一字一顿地说:“你走!我不想看到你!”

  一天,禾苗怒气冲冲地回到座位,吼了一句:“我要减肥!”这时全班突然安静了,所有人都看向她,然后又都笑了,禾苗的嘴噘得更高了,然后“咚”的一声趴在桌子上,一声不吭,秦宇被她的举动吓了一跳,问她到底受了什么刺激。

  原来,刚刚她经过操场的时候,被一只飞来的篮球砸到了,一个男生跑过来捡起篮球没有道歉就跑开了。禾苗叫住他,说他应该道歉,没想到那个男生却笑着对她说:“你的肉这么多,应该不会疼吧!”和他一起打篮球的几个人也笑了起来,禾苗彻底被惹怒了,于是就有了上述這一幕。

  没想到这次禾苗竟然动起了真格,她认真地把书上的减肥方法写到便利贴上,贴在了课桌最显眼的地方。

  当秦宇把一袋酱牛肉放到禾苗面前的时候,他第一次遭到了拒绝,秦宇不可思议地看着她,只见禾苗一脸严肃地指着她桌子上的便利贴,说道:“减肥第一天,只喝白开水。” 让秦宇吃惊的是,她竟然做到了,从早到晚除了白开水没吃一口其他的东西,他忍不住对禾苗竖起了大拇指。

  第二天,禾苗再一次拒绝了秦宇给的巧克力饼干,并且斩钉截铁地说:“第二天,一个苹果。”秦宇担心地说:“你不会是饿傻了吧?”遭到白眼之后,他便不再说什么,只是看着她小口啃着苹果的样子,然后默默地把饼干收了起来。

  下午放学的时候,已经饿得两腿发软的禾苗艰难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晃晃悠悠差点摔倒,吓得秦宇赶紧扶住她,她却推开秦宇,逞强地说自己精神得很,不就两天没吃饭吗。于是在秦宇担惊受怕的目光中,她一摇一晃地走到了公交站台,又一摇一晃地上了车。

  第三天,正当秦宇担心她能不能安全到校时,禾苗带着一张半死不活的脸出现了,只见她两眼无光、面色惨白,秦宇赶忙起来,扶着她坐下,然后盯着她的额头,说道:“施主,我见你印堂发黑,今日之内必有大灾,唯鸡腿和大白馒头可破之。”禾苗已经没力气搭理他了,只是用一根手指敲了敲桌面,秦宇早就看过她的便利贴了——“第三天,一个苹果,加一杯橙汁”。 他心里“切”了一声,也不知道哪个人制订的减肥计划,这分明是夺命计划!

  好不容易熬到中午,到了减肥计划中吃苹果的时间,禾苗虔诚地看着手中的那颗苹果,比平时看到鸡腿的表情虔诚得多,她有气无力地咬了第一口,眼泪差点掉下来,秦宇问她怎么了,她含含糊糊地嘟囔了一句:“太好吃了!”(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那个下午对禾苗来说,简直是她十几年的人生中痛苦时光,明明饿得胃绞痛,却只能忍着继续上课,秦宇看着捂着肚子趴在桌子上的禾苗,忍不住劝她吃点东西,可她什么都听不进去:“我已经坚持这么久了,不能在这一刻放弃,明天就可以加餐了,可以多吃一个苹果。”

  在老师宣布放学的时候,禾苗已经开始两眼昏花了,人都快走光的时候,她才艰难地站起来,可随后就一个趔趄倒了下去,恍惚中被人拖着走了很长一段路。

  醒来时,禾苗发现自己在医务室的病床上躺着,秦宇坐在旁边的椅子上。

  见她醒来想要起身,秦宇走到病床前,示意她正在输液,不能乱动。

  “今天果然有灾,就是因为你的乌鸦嘴!” 禾苗看到秦宇,忍不住抱怨。

  “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唉,算了,看你可怜。” 秦宇瞥了她一眼,“让你这么拼命,这下好了?”

  “我瘦了0。7斤呢!”禾苗连忙辩解道。

  “唉……” 秦宇摇了摇头,“这种减肥的方法对身体伤害很大,你不知道吗?减肥这种事要慢慢来……”

  “你懂什么?你没被别人嘲笑过,你不会理解我的痛苦的。” 禾苗声音变得很低,同时也把头埋得低低的。

  秦宇见到一向活泼的她竟也有这么消极的一面,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拍拍她的肩膀。

  之后的日子,禾苗都闷闷不乐,她没有再拾起那个疯狂的减肥计划,可她还是尽量克制着自己的饭量,任凭秦宇拿各种美食诱惑,她都咬着牙不为所动。

  一个星期后的早晨,禾苗被语文老师叫到办公室,不一会儿便回来了,一脸兴奋地对她闺蜜喊道:“老师说我写的文章在市里获奖了,还是一等奖!我从来没想拿它参赛的呀,也不知道是谁帮我报的名……” 秦宇看着她久违的笑脸,也跟着笑了。

  学校一个月一次的表彰大会上,禾苗第一次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当被要求上台发表获奖感言时,她却犹豫了,如果她上去的话,台下又会是一片大笑吧……

  正当她踌躇不前的时候,一旁的秦宇推了她一把,这时所有人都看向了她,她的脸一热,竖起耳朵准备接受众人的嘲笑,没想到却迎来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她难以置信地看着周围,确认了掌声真的是送给自己的时候,突然就红了眼眶。

  台下众多陌生的面孔或多或少都带着鼓励微笑,禾苗紧张的情绪一下子没了,她清了清嗓子说道:“虽然我平日里看起来无忧无虑,但还是因为自己的身材而无时无刻不感到自卑,我用伪装出来的自信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可怜,可只要受了一点打击便会原形毕露。我当时认为,女孩子胖了就什么都没了,直到得了这个奖……我想告诉所有不那么瘦的姑娘们,除了瘦,我们还有一万种方法让自己活得更漂亮,比如,我现在就觉得自己很漂亮。” 台下响起一阵笑声,紧接着是更热烈的掌声,带头鼓掌的便是秦宇。

  “说,是不是你帮我报的名?” 刚回到教室,禾苗就迫不及待地问秦宇。

  只见秦宇笑而不语,随手把一只还热乎的炸鸡腿递给她,问:“吃吗?”

  “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