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为中矿大电力学院师生做主题报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为中矿大电力学院师生做主题报告

2017-09-01 14:28:52 作者:赵海琳 单幼邻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为中矿大电力学院师生做主题报告

  8月27日下午,世界电动车协会主席、中国矿业大学可持续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陈清泉院士,在南湖校区电力楼B414会议室,以“能源生产和能源消费如何平衡的问题”为主题为学院师生代表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电力学院院长郭楚文、学校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伍小杰和电气工程系主任邓先明等学院干部教师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电力学院科研、研究生副院长韩东太主持。

  报告正式开始前,郭楚文院长向陈清泉院士简要介绍了近期学校学科专业调整的情况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并代表全院师生向陈清泉院士来学院与师生们座谈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报告会上,陈清泉院士围绕“能源生产和能源消费如何平衡的问题”的主题,从能源与动力工程如何与电气工程更好的结合、物联网信息的数字化、直流电和交流电的互相转化、大数据操作系统的实现、智慧能源系统的构建以及大学的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科发展和技术进步的前沿动态,提出了富有创新性的观点思路,拓展了师生们在求学、治学中的学术视野。 (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的电气工程和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两个学科同根同源,共同起源于1953年的矿山机电系。陈清泉院士1957年毕业于北京矿业学院,与时任机电系系主任、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著名矿山机电专家汤德全教授一起助教至1971年。1990年,陈清泉院士被选为第十届国际电动车会议总主席,并创立了世界电动车协会,成为世界电动车协会的创始人之一,也是三大权威之一。2017年7月,美国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授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2018交通技术奖”,以表彰他在促进电动汽车技术发展以及推广电动汽车技术投入实际应用中作出的杰出贡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