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寻找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寻找着

2017-09-11 12:48:3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风凉爽,但太阳依然炎热。就像我的心情,尽管动了淡然的心思,但心,依然在比拼中焦躁

  无数次对自己说:只需安然做自己。但当周边硝烟四起,匆匆的脚步踏出烟尘漫卷,我终于还是安静不下。

我寻找着

  知道,人生在世,其实无从比较,有一句话说得很好:比上有余,比下不足。

  其实,不同的比较,会比出不同的心境。可是,人心不足高,有多少人能真心真意往下比?尤其是感到自己还有潜力,尤其是看到客观存在一些不公时,不服不愿,总是揣兜着原本就一起一伏的心。于是,一些急躁,一些焦虑就蜂拥而来,刚刚引入的淡然被挤到心的一角。只在某些时候,在其它情绪终于疲惫不堪时,淡然的心绪才会偶尔浮现。(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这,应该是滚滚红尘中众生的写照吧?是的,我不相信只是我,我身边的朋友如此,远方的陌生人也是如此。

  “往下比”,或许会被批为不思进取。 “往上比”,或许会给自己带来不安,也会被人嘲笑“不自量力”。 我想,现实应该如此。

  若能不比较,或许是一种最美境界,只是,当身边不停有诱惑出现,有鄙视穿刺内心,所谓的淡然,也许只如一抹绿色风中飘摇。

  是否,该有一种精神依托,作为心的靠山?是否,该有一种超脱的思维,作为心的支架?

  如此,不管外界如何你争我抢,相互追逐和攀比,我自稳如泰山,安然做自己。

  我苦苦寻找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寻找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