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之旅(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之旅(五)

2017-09-11 16:30: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

  我走在路上,观察着这里的人物景观。说实话,在我的眼中,这里就是一个“世外桃源”。由于机器人的出现,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显得那么悠闲,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愉悦。不过呢,也许是我初来乍到吧,我真的很难分辨街上走的,哪些是人,哪些是机器人。我似乎有一套自己临时形成的判断标准,就是年轻的,漂亮的,帅气的,更可能是机器人;还有就是尚于帮助别人的,很有礼貌的,也更可能是机器人。因为我们的制造者,在制造他们时,给他们注入了满满的美好,和满满的正能量。我高兴地看到,机器人的介入,让这里的风气弥漫着善良友好

梦之旅(五)

  又拐过一个弯,我看见前面的平台上,围着一群人,好像在进行一场什么比赛。

  我走过去一看:咦,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歌竞赛。这竞赛,不是一对一,而是一对三。单独的一个人的一方是一位眉目清秀的女子,而三个人这一方,则是三个打扮很有艺术味道的中年男子。

  “很不公平吧?”我忍不住自言自语

  晓晓回应我:“不会的,这样才有挑战性。单人的这一方是机器人小晶,另一方是三位著名诗人。”

  这时我听见主持人在宣布竞赛规则,不仅是要比谁的诗写得好,还要比谁的速度快。诗是好还是差,由台下几十位参与评判的人分别打分计算出来。这些参与评判的人既有诗人也有机器人,速度的快慢,则直接依恋于计时器。只要三个参与比赛的诗人中有一人胜于机器人就是人胜,否则就是机器人胜。

  我的兴趣被调了上来,其实,我也蛮喜欢诗歌的,只是总写不好。现在有机会看著名诗人和机器人比拼,真是太有幸了。 (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几乎是屏息观看的,我看着主持人把一个个题目亮出来,把一张张图片展示出来,然后,参赛的诗人和机器人各自进入了紧张的创作中。

  随着一首首诗被亮出来,一个个分数被打出来,我感到自己的心都跳到嗓子眼了。我很紧张,但我不知道我潜意识里渴望哪一方胜。

  我的心脏进入了“百米赛跑”,终于,结果出来了,是机器人小晶胜。人群爆发出一阵欢呼。我也鼓起掌,但我真的又高兴又害怕。高兴的是,这标志着我们的机器人进入一个全新时代,但担心的是,科技如此发达,我们人类好像越来越没有用处了。

  晓晓似乎看出我的忧虑,轻声问我:“怎么,不高兴呀?”

  “高兴,我只是有点忧虑。”

  “忧虑什么,我还是那句话:机器人是人制造出来的,是受人控制的。”

  “是呀,只是制造机器人、控制机器人毕竟只是少数人,这意味着10%的人在世界上发挥着巨大的作用,90%的人变成游手好闲之人。”

  “嘻嘻,干嘛要用这个词?社会发展,人类过上闲适生活,有何不可?其实,下棋也好、写诗也罢,机器人能胜于人类,对人类是提出了更大的挑战。人。可以从中得到启发,越学越聪明呀。”

  “也许是吧,也但愿如此。”

  我和晓晓正聊着,一个年轻的女子从旁插话:“你是刚来‘未来绮城’的吧?”

  我扭头一看:又是一个高颜值的女子,我问她:“你也是机器人?”

  “不,我和你是一样的人。”那女子娇媚一笑。

  听说她不是机器人,我莫名其妙地心如鹿撞,就像当初见到晓晓时的感觉一样。只不过,后来知道晓晓是机器人,那种感觉消失了。如今,这女子……

  “莫非,我在‘未来绮城’真有一场艳遇?”

  该女子看着我失神的样子,偷偷抿嘴一笑,递给我一张名片,告诉我:“有空跟我联系”,然后,云一般地飘走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之旅(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