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党员干部要加强党内政治生活 维护政治生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党员干部要加强党内政治生活 维护政治生态

2017-09-15 09:43:22 作者:心蓝 来源:心蓝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党员干部要加强党内政治生活 维护政治生态

  ***总书记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只有使党内政治生活在全党严肃认真开展起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才能真正落到实处。因此,基层党员干部更应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让党内政治生活真正发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政治判断力、政治辨别力,保持清醒政治头脑的作用。

  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提高自觉性和主动性。当前部分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变得淡薄、党性观念变得淡漠,党内政治生活不经常、不认真、 不严肃的问题还存在。市场经济强化了利益机制和利益诱惑,党员干部越是位高权重,面对金钱、美色、利禄的诱惑就越多,严格的党内生活时刻锤炼党性修养,接受党风党纪洗礼,能有效筑牢个人思想防线,坚守做人为官底线。 (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加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提高积极性和创造性。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做群众贴心人”,是党章对每个党员的基本要求。 “做群众贴心人”不能是一句空话,而是必须要发自内心,动之真情,付诸行动。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到群众的实践活动中去,虚心向群众学习,及时发现、总结群众创造出来的新鲜经验,使之上升为理论和政策。

  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管,提高原则性和敏锐性。党内政治生活与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息息相关。要从严加强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坚持抓早抓小,从日常细节抓起,从轻微违纪问题抓起,通过谈话函询、约谈提醒强化事前监督。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置,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忠诚干净履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