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准扶贫、精准发力 以“累累硕果”交出满意答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精准扶贫、精准发力 以“累累硕果”交出满意答卷

2017-09-22 16:56:49 作者:玉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精准扶贫、精准发力 以“累累硕果”交出满意答卷

  花垣县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这里是乾嘉苗民起义的古战场,沈从文在小说《边城》里提到的茶峒也在这里。如今,花垣县的十八洞村成为了脱贫攻坚的一面旗帜,作为“精准扶贫”思想的发源地被广为传知。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在全国范围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战。目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脱贫攻坚成为了决胜阶段的一个重要关口。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我们就向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脱贫攻坚不是一个人可以完成的,它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无数次的经验告诉我们,发动全社会的力量,我们会无限强大。党员干部更是要以身作则,带头成为扶贫攻坚力量。 (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以扶贫为己任,树立为人民甘撒汗水的意识。将人民群众放在心里的最高位置,真正关心群众疾苦,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努力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抢抓机遇,与群众心贴心,集群体智慧,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面完善和落实扶贫制度。深入宣传扶贫政策,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因地制宜依靠地区优势对症下药,以花垣县的经验为指引,打造自己的“果园”。要下深水,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矛盾,警惕形式主义,不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让群众真正富起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