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阳光阳光

2017-10-24 18:32:46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直生活阳光下的人,不会知道阳光的美好;就像那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孩子们习惯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也不会觉得它有多好,直到有一天失去它才知道,曾经拥有的多么可贵。

  要想使一个人珍惜眼前所有,有效的办法就是让他失去那些;哪怕只是暂时的。

阳光阳光

  这也没什么奇怪的,人皆如此。

  如果不是深受阴面的寒凉之苦,恐怕我也不会那么渴望阳光,也不会有现在的阳光享受

  北方的深秋,外面越来越冷,脑干出血后不会走路的我,坐在沙发上,满心欢喜地看着阳光通过玻璃窗,没有遮拦地洒进屋里。

  阳光洒在洁白的墙壁上,给它涂上温暖的色彩,整个房间显得都温暖起来;阳光洒在青白的地砖上,感觉地砖也不再那么冰冷;阳光洒在素花的床单上,那里就像春天的花圃;阳光洒在那些桔黄色的木装面上,更使人心里暖洋洋的。

  阳光阳光,多么美好的阳光!我庆幸自己当初购房的时候,选择了这双阳的房子;不是自己有先见之明,而是饱受阴面房子的寒凉之苦。

  大学毕业后工作好多年,办公室都是阴面的,而居住的地方也是缺少阳光的所在。我羡慕别人坐在阳光下办公;羡慕别人的卧室里充满温暖;说到底,我渴慕阳光。

  充满阳光的生活才是最有滋味的生活。

  记得读大学的时候,晨练归来,冬日的阳光洒进楼道,涂着绿漆的墙裙也被抹上一缕金黄,让人想起植物的新芽;于是,整个人更加心花怒放,想欢呼雀跃,想撒欢儿。

  赶快跑进屋里,抱着被子晾晒到阳台的护栏上;晚上睡觉的时候,闻着阳光的味道,梦里就都是阳光。

  我是那么离不开阳光,尤其是拉肚子的日子,坐一会儿一块被阳光晒热的石头,比什么药都让我觉得舒服

  其实,不只是我如此,很多时候,阳光就是某些人的疗伤药。在影视中,只要是拍摄二战时缺医少药的简易救护所,必定是在阳光下晾晒着纱布等等绷带的画面;为什么?因为阳光下的晾晒不仅仅可以晾干,还可以消毒。

  曾经在一部小说中读到这样一个情节:因为没有消毒药品,受伤的人在溪水中清洗过伤口,就在阳光下暴晒消毒。

  每个人都离不开阳光,尤其是阳光一样的榜样力量。

  榜样是人们的太阳,榜样的力量是人们的阳光。当人们觉得低迷,垂头丧气时,榜样的力量总是像阳光一样照耀人们,奋然前行。

  多年前有个朋友曾经说过一句很好的话,一直让我铭记于心;他说,朋友就是想起时,感到温暖。更特别的是那年新年他的祝福:此刻,我的前面正是阳光一片,我把它作为新年的礼物送给你。

  是啊,温暖是相互的;孔子有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得到爱与温暖,没有谁永远是给予的,也不应该有人是永远索取的;只有把爱与温暖送给别人,才能同时获得爱与温暖。那么,就不能只是苛求阳光,而是把自己化作一片阳光送给别人,温暖别人,温暖世界

  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听听那首好听的,有如天籁的英文歌曲吧——《You are my sunshine》。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阳光阳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