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胎

2017-11-14 18:11:19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月经已经超过近十天,仍迟迟不肯光临,渺渺的心七上八下的。她自己一个劲在心里自我否定:“不可能有孩子的,不可能有孩子的。”毕竟她自觉已做足防护措施。但这异常情况还是让她不得不跑到药店买来早孕试纸,偷偷做了测试。看着试纸上多出的一道红线,她心里堵得慌,可她依然不肯相信,又到医院做了怀孕检查,直到查出阳性,医生也明明白白告诉她:“你怀孕了”,她心里的点滴希望终于彻底落空了。忽然间,她觉得自个好像被掏空了似的,她预感,家里将有一场战争。

  她和丈夫结婚近十个年头,结婚的时候,她已经三十一岁,属于大龄青年,结婚前两年,他们没有采取任何避孕措施,但一直没有孩子,把她婆婆急得团团转,又是督促休息又是炖补药汤,把她搞得很不自在。幸好第三年有了孩子,生下一个可爱女儿。一家人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可婆婆还是有点遗憾,有时忍不住唠叨;“要是男孩就好了”。渺渺一直不予回应,她知道婆婆有一个固执的传统观念,认为必须有男孩才算传宗接代。渺渺自己倒是对有没有小孩,小孩是男还是女从来都不在乎,生小孩似乎是为了对婆婆一个交代。

二胎

  有些事情的出现就是令人措手不及,原先很难怀孕的渺渺在生完小孩的第二年,竟然发现自己又怀孕了,这可喜坏了婆婆。她立马要求渺渺辞职回家生第二胎,但渺渺说啥也不答应。当时国家还没有二胎政策,生下二胎就是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渺渺可不想这么干,她很珍惜自己的现有岗位。尽管她的丈夫自己开立公司,她回家当全职太太没有任何经济上的问题,但渺渺不想,她不愿意过那种依靠丈夫生活的日子。于是,家里因为不同的选择拉开了战争,丈夫和婆婆是同一阵线,渺渺有点是孤军作战,不过,孩子在渺渺肚子上,最终有决定权的还是渺渺。丈夫和婆婆最终控制不了渺渺。渺渺在一位闺蜜的陪同下,悄悄做了人流手术。

  婆婆无可奈何,负气不帮她带孩子,丈夫也有点冷落她,认为她不顾他和母亲的感受。渺渺很无奈,将孩子入驻托儿所。她的婆婆因为心疼孙女,回家一个月后还是到他们家,将孙女接出来自己带。不过,一家人因为这个问题似乎心里都打了个结。而渺渺,有了这次教训,再也不敢大意,坚持服用避孕药。

  国家推出二胎政策,让渺渺的婆婆又快乐起来,她一个劲叮嘱他们:“你们还算年轻,赶紧再生一个。”渺渺以自己已过不惑之年为由拒绝,婆婆很不满。为了让婆婆开心,渺渺无可奈何答应下来,但她避开他们继续服用避孕药。

  这次的意外受孕,不知是自己疏忽漏吃药还是药效失去,渺渺已没有精力去回忆思考,她满脑子是如何说法丈夫和婆婆他们,反正这个孩子是不能要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