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跟不适合的人,谈屁的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跟不适合的人,谈屁的未来

2022-04-18 10:39:06 作者:小怪兽 来源:怪兽么么哒 阅读:载入中…

跟不适合的人,谈屁的未来

  作者 | 小怪兽

  音乐 |玄子-舍不得

  一、

  很久没联系的小米给我发来信息,问我能不能跟我讲一讲心事。

  我记得小米是90后,一直以为她很小,可也27岁了,在世人眼里,就快是剩女了。

  小米的男朋友比她一岁,26岁,没房子,没车子,没事业,真的就是一清二白什么都没有。

  小米糊里糊涂就跟了他,一开始感情还不错,男孩说要结婚,可结婚对他来说,就是“结婚”两个字,她忍不住问他房子呢,他答不上,他们小吵到大吵,到冷战,到失踪。

  她好几次想干脆离开,他也有被逼着急了逃避过几次,每次都是以他极力挽回、她心软收场,分不开,穷困的日子又看不到希望。

  到现在,他说他不一定在成都定居,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回老家。这句话像魔咒,她一下就怕了,她说什么都不要,什么都可以妥协,只求他回头好好跟她过。

  为了挽回这个男人,月薪4000的她,不舍得给自己买一件衣服,却给他买了ipone7,就差把自己卖了把钱塞进男人包里了。

  多少姑娘像小米这样笨得可以,看不到未来也狠不下心撤,抠着脑袋讨好对方,把自己折腾个要死,时间也耽误了,该分的还是要分。

  她想要好的生活条件,他给不了,他不是她想要的人;穷光蛋又不上进的他需要的可能是一个对生活没太多要求的姑娘,她也不是他想要的人,两人压根就不适合。

  他们没有结婚的经济条件,也没有足够好的感情可以一起去抵抗外界的伤害,于是彼此伤害,妄想对方向自己妥协,可现实是耳巴子,互相扇几巴掌,迅速就把感情扇没了。

  二、

  小米的事情让我想起了身边的另一个姑娘小黑。

  小黑和大壮,一见钟情。

  大壮是江浙一代的官二代,家庭不错,高高大大,不少女孩子跟着追;而小黑呢,家里普通,没有爹可以拼,也没有家底傍身。

  这故事就是典型的灰姑娘遇见高富帅,然后就傻逼了。

  大壮说他家不会允许他们结婚,但可以在一起。说白了就是,他可以跟她睡,但不会娶她。

  小米想嫁给他,他不能娶她,她痛苦纠结了半天,觉得放不下他,心甘情愿当了备胎。

  这世界很现实,更多是强强联合,考虑现实的多,看感情的少,灰姑娘硬要往上钻,就是自讨苦吃。

  悬殊太大的两个家庭的子女,本来就很难走到一起,梁洛施那么有貌有才有事业的女子,都走不进那个豪门,一没靠山二没手段的普通姑娘,更是没办法。

  “暧昧让人受尽委屈”,从此小米的情绪就动荡了。她有时候高兴得像个孩子,自我安慰地说,他对我挺好的;有时候又特别忧伤地说,好像他对我也没多上心。

  聊天记录里,大壮从一开始的有兴趣,到后来的敷衍。心在不在,聊天记录很明显,恋爱中的姑娘不止猪油蒙蔽了心,还自己蒙蔽了双眼。

  明知道没有结果,明知道他不能给你名份,明知道他不是一个合适的人,偏要执着地把感情放在他身上,宁愿自己受伤,也要至少曾经拥有,就是命里欠虐,不把自己折磨得遍体鳞伤不罢休。

  三、

  也认识姑娘硬是嫁给了不合适的人,结局让人目瞪口呆。

  小美从外地来,在阿毛手下工作,阿毛条件好,人长得帅,当然也花心。他们拉拉扯扯在一起大概五年吧,该发生的不该发生的都发生了,阿毛从没给小美一个名分。

  小美不是阿毛的女神,这五年里,阿毛不停地跟其他姑娘谈恋爱、一夜情、分手,炮友多得数不清,小美毫无怨言。很多次阿毛把暧昧的姑娘带到她面前,亲亲我我搂搂抱抱,她还是不吵不闹。

  有段时间小美住进了阿毛的家里,都以为他们要成了,可阿毛突然跑了,天南地北的玩去了,还晒了不同的姑娘。

  阿毛半个月后回去,忍者神龟小美也没忍住,跟他大吵了一架。他在她面前一直傲娇,立马把她赶出了家门。

  剧情就这么跌宕起伏,有点自尊心的姑娘都得要甩他一巴掌果断走人了,但小美可不是普通姑娘,过了段时间,她又成功把阿毛哄好了,她又成了他的小尾巴。

  后来,小美的朋友圈就有了她和阿毛的结婚证书。阿毛的朋友圈依然没有她的存在。

  再后来,小美生了。她生的时候,阿毛在酒吧喝酒,怀里抱着其他姑娘;她做月子的时候,阿毛飞去国外潜水,跟比基尼美女一起拍照;孩子生日,阿毛骑着摩托浪迹在路上,后座永远不缺姑娘。

  永远在等待一个浪子回头,真的会觉得幸福么?这样的日子想想都觉得日了狗。

  以前小美说她要找个爱她的人,可阿毛是浪子,不为任何女人停留,她跟他耗了好几年,还要继续耗一辈子。

  不合适的人,你一路忍忍忍,一路退退退,没底线地顺着他,无限迎合他,就算留住了人,也没有你想要的温暖。

  四、

  一个真心想跟你结婚的靠谱的男人,“结婚”不是白底黑字两个字,而是“去挣钱”的行动。

  所谓的合适,要么条件合适,经济基础都有,不愁安家和吃穿;要么爱情合适,他愿意跟你共患难同富贵,一起打拼出个未来,可是如果两个都没有,那还留着就是浪费生命。

  他没有你想要的条件,他对你也没有情深意重,真的,就别傻了,否则自己把自己作死了还不知道原因。

  跟一个不合适的人,有屁的感情可谈,你再多的真心,也不过是人家眼里的鸡肋,弃之可惜,拿着又亏,玩玩反而占便宜。

  夏洛蒂·勃朗特在《简爱》里写道:“不要把你的灵魂和力量,浪费在受轻视的地方”。

  社会就是这么现实,你以为的为爱情努力一把,可能就是被人当驴骑着找马,被卖了还帮别人数钱,到头来,除了一颗破碎的心,你什么好也捞不着。

  跟一个不适合的人谈未来,就是一件浪费心力、浪费时间、浪费青春的亏本买卖,还是放过自己吧。

  - END -

  更多奇葩故事

  关注怪兽么么哒

  ↙↙点击阅读原文,直接购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