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见面,她递给我一盒避孕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一次见面,她递给我一盒避孕套。”

2017-12-09 19:30:42 作者:茶二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见面,她递给我一盒避孕套。”

  hey,

  这个世界唯一的你

茶二暖心拳丨避孕套

  今天的故事,是从一盒避孕套开始的。

  照旧,匿名,第一人称讲述。

  01

  ▲

  我是个天生慢热、喜欢独处的人,小学五年级父母离异后,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离婚后父母各自再婚有了新的孩子,而我成了没人要的那个。

  于是我冷静孤独的一面被无限放大,整个学生时代除了认真读书,对女孩没动过任何心思

  我和那些随着青春身体疯狂分泌多巴胺的男同学不一样,总觉得自己这辈子可能都不会爱上什么人。

  直到,我遇见了她。

  大一暑假,和几个哥儿们去唱K。

  几瓶啤酒下肚,玩起真心话大冒险。

  我这样的人,是说不出什么真心话的,最真的话我都藏在心底,只能大冒险。

  一个特损的哥儿们说,“简单,晚上我要带女朋友去如家,你去楼下药房帮我买盒避孕套。

  说真的,我很想拒绝。

  但他们看到我脸红后反而更起劲儿,一个劲问我是不是处男,连安全套都不会买....我当然不会承认,只好硬着头皮下楼。

  02

  ▲

  走进药店,我看到一个穿着白T恤、背带裤的女孩。

  她留着可爱的蘑菇头,薄薄的齐刘海下是一双漂亮的大眼睛,我看着那双眼睛,只一秒就陷了进去。

  触电,大概就是那种感觉吧。

  她正抱着平板电脑看韩剧,看到我进来立刻笑意盈盈,“你好,请问需要点什么?”

  那是我见过笑得最好看的女孩儿,好像她一笑,整个世界都被点亮了。

  我看着她,第一次体会到大脑短路。

  “嗯...”我尴尬的挠着头皮,却怎么也开不了口,说给我一盒避孕套。

  “你哪里不舒服,还是你朋友哪里不舒服?”

  “嗯....我奶奶,她最近有点感冒....”情急之下,我竟搬出了奶奶。

  “哦,那你看看这些。”她拿了几盒感冒药给我介绍,询问奶奶的情况。

  “那个,她好像有点咳嗽,要不,你再给我来个咳嗽药吧....”

  “好。”

  “一共37块5。”她熟练的在电脑里输入药的名称和价格。

  “嗯,好....”

  正犹豫着怎么开口时,我哥儿们打来电话,“你去太平洋了吗,买盒避孕套要那么久?”

  不想被他们笑话,我只好紧闭双眼深呼吸,用一个很小的声音说,“那个,再给我一盒避孕套。”

  03

  ▲

  我的脸在烧, 那模样一定像极了猴屁股。

  她很机灵的盯着我看了看,然后问我,“你奶奶没有感冒吧?”

  不好意思...那些药,我要了。”

  “你傻呀,没病买什么药。”她笑笑,把药放回原处,“要哪种,冈本还是杜蕾斯?”

  “随便。”我想说,反正又不是我用。

  “喏,27块。”她递给我一盒白色的冈本。

  我飞速付完钱,仓惶而逃。

  那件事被我列为人生中最最最尴尬的经历,没有之一,我一直认为会成为我带进坟墓的秘密

  想不到2个月后,我就和知道这个秘密的人再见了。

  大二开学,我在室友的撺掇下报了吉他班,但我们目的不同:他为了撩妹,我单纯打发时间

  她就在那个琴行,教小朋友弹钢琴。

  再次见面我一眼就认出了她,还是那个俏皮的短发,还是可爱的牛仔T恤,笑起来还是眉眼弯弯的样子,很好看。

  但我不敢跟她打招呼。

  那晚的对话像是走马灯般重现眼前,那个窘迫不堪、说谎被拆穿的我,给她的初印象大概不能再差了。

  “是你啊,真巧。”我犹豫着想走开时,她主动和我打招呼。

  她说话的时候特别可爱,像阳光洒在头顶,闪着金色的光。

  “嗨....”我语无伦次的打着招呼,手尴尬的在空气中挥了一下,“你....在这里教琴?”

  “嗯 ,没课的时候兼兼职。”

  04

  ▲

  她居然和我一个学校,还是同级。

  “居然有这么巧的事。”我们相视而笑。

  离开琴行时她饿了,提议一起去学校食堂吃麻辣烫。

  那晚我们聊得特别开心,我才知道她也喜欢路飞,喜欢宫崎骏,喜欢梵高和莫奈....那个药店是她爸爸的,她只是寒暑假帮忙。

  既然聊到了,有件事我一定要澄清。

  “其实那晚,避孕套我是帮朋友买的。”

  “哦。”

  “我大冒险输了,所以....”

  “哦。”

  那晚,我们在绕着校园走了很久。

  一个月后,她成了我的第一个女朋友。

  我们一起去琴行,我弹吉他她教琴,一起上选修课一起听讲座,晚上手牵手在校园的竹林里散步,情人节和圣诞互送礼物和苹果....

  那是最简单纯粹的属于学生时代的美好,因为她我变得开朗爱笑,平时少言寡语在她面前却是个话痨,她愿意陪我安静在图书馆一坐就是一整天,也会陪我去美术馆看画展....

  她曾开玩笑说,这是一段始于避孕套的爱情,以后结婚伴手礼就送避孕套。

  可我们的爱情,没能走到结婚。

  05

  ▲

  大四,我找了一家互联网公司实习,我以为所有的努力是为了她,没想到却错过了她。

  我每天在公司对着电脑和代码绞尽脑汁,她在琴行做全职老师,我们在一个城市的南北两端,各自为生活忙碌....开始一周见两次,后来一个月两次,再后来,两个月一次。

  后来,我忘了她的生日,忘了我们的纪念日,忘了要陪她过情人节.....也忘了告诉她,我爱她。

  矛盾、争吵、冷战、解释,因为不常见面导致的疏离....压死我们爱情的最后一根稻草,是大学起就一直喜欢她的一个学长。

  他是本地人,家境优渥。

  大学毕业就被家人安排在银行上班,月入上万。

  和我不同,他有足够的时间陪她,陪她看画展、听音乐会,陪她聊梵高、谈理想....

  不到一年,我的爱情就被打败了。

  后来,我曾无数次回想自己哪里做得不好,才发现我们之间很多细微的东西我都没有重视。

  她质问我和女同事的合照时,她问我为什么不能去五月天演唱会时,她在公司楼下咖啡厅喝整晚咖啡等我时....

  我应该抱抱她,安慰她,告诉她我努力打拼是为了她,还有最重要的那句,我爱她。

  但当时的我只有愤怒,责备她的不善解人意,小肚鸡肠。

  她成了我的前女友

  但我们没有互删微信,说好的,做回朋友。

  其实分开后哪里还做得了朋友?只是她不爱了,我放不下。

  今天是我们分开的第507天,如果你能把我的故事写出来,我会分享到朋友圈,让她看到。

  我想对她说:

  谢谢你陪我走过的路,让我灵魂曾有那么一段时光,不孤独。

  还有,要幸福

  后记:

  和她分开后,我再也没买过冈本。

  茶二往期精彩推荐

  ➤ 我们试过在床上椅子上,沙发上,试过在趴在餐桌上…

  ➤ 她是全世界,我最亏欠的人。

  ➤ “我的男人,必须做到这一点。”

  ➤ “你再厉害,开的宝马也是你爸的。”

  bye,

  这个世界唯一的你

  2017.12.09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