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雅音 |《人间烟火》诗意诚然高雅,人间尚需烟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雅音 |《人间烟火》诗意诚然高雅,人间尚需烟火

2022-04-18 10:40:29 作者:悦心 来源:音乐疗愈 阅读:载入中…

雅音 |《人间烟火》诗意诚然高雅,人间尚需烟火

  《音乐疗愈》中国最美音乐微刊

  探

  索

  音

  乐

  美

  学

  音乐 | 静心 | 冥想 | 疗愈

  今天与大家分享这首王俊雄的《人间烟火》,收录于专辑《夜来藏情》。

  编以心跳般的律动节奏、娓娓倾诉的婉约旋曲,交代夜和心情的变化,更将无限情意注满在情世间的心灵空间里。

  ——壹心

  © 点击上方音乐,聆听最美音乐

  起始轻轻哼唱着旋律,渐渐迎来琵琶弹奏,连贯着不失雕琢而又不失婉转的情调。林下石边横吹笛,与琵琶的婉丽之声相和,开篇点缀了生活的诗意

  冬至将至,南方未见寒雪,北方早有白雪皑皑,世间的风土人情迥异,中国更为典型,若将此曲比南方也不失为过,横笛声中,轻巧纤细。

  琵琶鼓声,幽咽如温泉般的柔和,清澈中不乏载有温度,摘一瓣水波捧于手掌让人心暖不已。

  琵琶与笛声相辅相成了婉约的乐音,仿佛是风度翩翩的诗人在亭埠廊坊中提笔落墨一气呵成的佳作,而这灵感的来源或许背着不为人知的辛酸经历,抑或是历历在目深刻眷恋的美好回忆。

  美妙的乐谱搭上绝伦的乐器表演,就像层峦叠嶂离不开江水烟波,远有山川近有路,青石小径,踏水寻花,一片湖光山色,茂林修竹,是为一幅具有动感的演奏山水图。

  琵琶声语波澜起伏,似远处平坡远浦,渔舟摇曳生光,闪烁的光辉里透着山水美,也透着思乡情。

  娓娓倾诉的婉约旋曲,在后半段不免流露出点点诗意伤怀,尤其是在冬季,天寒就衬托了深夜里的琵琶,像一阵凄风惨雨在这夜阑人静之时,挑动着悲思的弦索不约而至。

  笛音的深挚歌唱,似近处水村山郭,错落有致,以心跳般的律动节奏,声声惦记着游子何夕是归期,而自己仿佛已身陷高处正俯视万家灯火,远观而不得归。人生会经受磨难,倘若有长情之声作为那枚救命稻草,便可学会笑看世事无常。

  凌空而起的配乐共鸣,错综回环,像谷浪波澜层叠,以低音开端又以低音作结,像人生在世终有平淡一别,唯愿能千里共长娟。诗意诚然高雅,人间尚需烟火,此乃现实。

  茶香妙音 | 禅意音乐盒

  全国统一价:318.00元

  结缘价: 268元/台

  ▽

  ▼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收藏 茶香妙音禅乐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