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投票随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投票随感

2017-12-12 20:01:43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投票随感

  《特别关注》2017年第12期,刊出了“读好刊 评好稿 拿奖金”的读书投稿活动。我看到消息后,找出上一期《特别关注》,于是乎,催动自己所有的脑细胞,进过自己深思熟虑艰苦卓绝思考、甄别,终于参加完了总共九次的投稿活动。非常惭愧的是,九次投票,自己只投中两次。

  随着第12期投票的开始,我有投入到了新一轮的参与当中。自己感觉,在第二次的投票中,有不少的感想。于是在空闲的时候,简单的记录一下,以证此次的参与。

  说起第二次,也就是12期的投票,确实跟第一次有很大的不同。第一没有什么可以参考的,全凭自己的感受。第二次有第一次的某些借鉴,感觉有个大致方向似的。

  首先,自己认真的阅读了11期中奖的每个版块的四篇文章,从新感受它们被大众选中的魅力,吸收它们的营养。然后观察它们在每个栏目中的位置。发现每个栏目中的第一篇文章都被选中,这应该不是一个巧合。另外在杂志封面的首推的几篇文章也刚好都在被选之列。所以,上面提到的位置中的文章,是我注意多读、多品的重点。

  第二、在每个栏目中的每一篇文章,说实话,都是好文章。我们的投票是优中选优。但是只能选四篇。我想好多读者应该有这样的感觉,把每个栏目所有的文章读完,回过头来在目录上选出自己认为优上更优的文章,会不止四篇。这时候就会为难,看着都不错,再怎么取舍,确实是一个大难题。这时候,我就会找出第11期,翻开同样的栏目,再重读被选中的四篇文章,品味它们的共同之处,感受它们精神。等自己品读完以后,再把自己犹豫不决的几篇文章重读,把它们和上期的文章做一个比较。这时再重读让自己举棋不定的几篇文章,好比较容易取舍了。

  第三、经过了两期的投票,才发现自己原来读文章确实不够认真,理解的不够深,对作者要表达的感情感受的不到位。尤其经过第12期的投票以后,先选出几篇自己认为不错的以后,在这初选的几篇里再一次选出四篇的过程中,一遍一篇细细的读,确实真的读进去了。从中读出了每个平凡的小人物都有一种感动天地的亲情之爱。这种爱来自于血脉,深植于骨髓。它存在于每个人的心中,只是一般时候不随意展现,即使展现了,你不认真感受,也不可能体会的到。刚好,《特别关注》的此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最美的人间真情。同时也被大人物、大事件所震撼,领略了他们的伟大、不凡之处。在投票的同时,也学到了做人的大道理。能跟古人面对面的进行精神交流,也能俯瞰某段历史的全貌,窥其不为众人所知的真实面目。

  经过了短短的两期投票,感觉自己收获的知识、明白的道理、感受的真情是奖金远远不能相比的。《特别关注》的一个小小的投票活动,以想得奖金开始,收到的却是金钱买不到的人生哲学

  记得有人曾说我们的肉身跟随着经济别跑的太快了,把我们的灵魂远远的落在了后面。该是肉体等一等灵魂的时候了。《特别关注》刚好就是让我们的灵魂赶上肉体的一辆高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投票随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