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后别晚睡,别去打扰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后别晚睡,别去打扰谁

2017-12-14 21:33:24 作者:雨默 阅读:载入中…

以后别晚睡,别去打扰谁

  作者: 雨默 /  编辑:小时 /

  音乐:  周新诚 《晚睡的姑娘》

  以后别晚睡,别再去等谁。

  以后别晚睡,别再去暖谁。

  以后别晚睡,别去打扰谁。

  1

  这个冬天,我听过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明天一定早点睡。

  很多人对我说,“雨默,我也知道熬夜不好,但就是戒不了”。在后台,我和其他编辑经常看到很多读者发消息、留言的时间常常显示是在凌晨一两点。我们曾劝她们说,放下手机,早点睡,对身体好。她们答应道,明天一定早点睡。

  第二天,我们依旧能在同一时间看到她们的留言:睡不着、忘不了、好想你、回不去......

  其实他们不是放不下手机,也不是睡不着,而是心里面住着一个常常在晚上用来想念的人,爱而不得,却又舍不得放弃和忘记。

  今年的冬天有点冷,早睡早起对身体好。我们时刻要记得,暖不了的心不必掏,等不来的人不必等,不理你的人最好不要主动去打扰。

  2

   

  以后别晚睡,别再去等谁。

   

  身边的朋友十个有八个晚睡的原因,都是在等一个人,等一声晚安。

  夜晚因为有了牵挂期待才会显得如此漫长。

  小孟喜欢上了公司新来的同事。一天,两人聊的火热,他随口说了一句,“和你聊天很开心,我们晚上再继续”。小孟听后很开心,眼睛里满是星星,羞涩地回了一句“那我等你”。

  当天,小孟早早地去洗漱,还一边想着聊什么话题,他才会感兴趣。终于洗漱好了,也敲定了接下来要聊的内容,赶紧上床坐好,眼睛时刻盯着手机唯恐错过和他聊天的最佳时机。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她看着他亮着的头像,稍有一刻失神,想着他是不是还在忙。手机屏幕灭了无数次,她始终没有等来他的消息。

  即使困到眼睛睁不开,时针指向零点,她还是不愿睡去。害怕看不到他的消息,担心不能秒回他,他会伤心。这一觉她睡得一点都不踏实。凌晨三点睡,五点醒,第一反应是看手机,对话框里依旧是一片空白,她却翻到了他给别的同事点的赞。

  小孟顶着超重的黑眼圈去上班,碰到了神采奕奕的他,正笑着和别的女同事在聊天。

  喜欢一个人,就是他随口说说,你却偏偏当了真。你期冀于自己的等待,能换来对方的回应。

  可对方若是心里真的有你,早就给你发信息。而不是有时间翻看别人的朋友圈,却没有时间和你聊天。

  所以女孩等一会可以,但别抱着手机一直傻下去。到了平常睡觉的点就早点休息,心中若没有过高的期望,便不会失望

  你不必求着谁去爱你,你也可以照顾自己。请相信喜欢你的人会自己来找你,而不是总让你等着他。

  不在乎你的人,你等多久都等不到。所以别在不想你的人身上,挥霍珍贵的睡眠,浪费宝贵的时间,寄托可贵的情感

  听说,幸福的人从不晚睡。你把内心的充实和安宁寄托在别人身上,终有一天会失望。幸福就是早起不再慌里慌张地出门,来的及吃热气腾腾的早餐,没有拉下钱包、钥匙和满格电的手机,以及从未迟到过,将要到手的全勤奖。

   

  以后别晚睡,别再去暖谁。

  冬天来了,很多人的心里也迎来了寒冬,急不可耐地寻求一个能“互相取暖”的人,好打发寂寞时光

  朋友小糖说,这个冬天,她想谈一场暖暖的恋爱

  近日,她兴高采烈的和我们说,有一个男孩,晚上频繁地找她聊天,两人常常能聊几个通宵。

  我越往下听,越感觉不对劲。我问她,你们是网友吗,她说,不是,我们住的还很近,有缘吧。

  傻姑娘,他找你,不一定就是喜欢你,有可能他需要是一个陪聊的对象,你恰巧又在而已。

  只有撩你的人才会在晚上,隔着冰冷的屏幕让你陪他熬夜,你们的关系只能靠手机来维系,而不是努力真实地靠近对方。

  他要是真的喜欢你,自然会挤出时间,白天来找你,陪你买香喷喷的烤红薯,把你的手插在他口袋取暖,拥抱你,亲吻你。当面给你道声晚安,温暖你的心,温柔你们的时光。

  喜欢你的人,是舍得你为他熬夜,不喜欢你的人,你何苦等他到天明,作践自己。

  和小糖一样傻的还有小北,小北喜欢的人习惯了晚睡。他加班,她也陪着他熬夜,笨笨地以为这样两人的心离得比较近,就是真爱

  可事情的结局却发生了反转,男生睡得越来越早,她却睡的越来越晚。到了最后,男生慢慢地不再找她聊天,更不会对翘首以盼地她说晚安。

  小北说,我没有晚睡的习惯,却在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熬夜成瘾,思念成疾。

  相比一个能陪你熬夜的人,我更希望大家找一个催你早睡的人。陪你熬夜的人可以帮对方打发无聊的时光,但催你早睡的人才是真的疼你、关心你。

   

  冬天太冷,人人早已自顾不暇,就别再捂着一块冰冷的石头入睡。不疼你的人你不必暖,不爱你的人你无需奉陪。

   

  以后别晚睡,别去打扰谁。

  小安说,起初晚睡的习惯是为了陪她,现在却是为了忘记。

  小安用了整个青春爱过的女孩,三个月前向他提出了分手

  她没有拉黑他,但空间设定了权限,朋友圈仅三天可见。即便如此,每个夜晚,小安还是孜孜不倦的把朋友圈刷了一遍又一遍,看她的身边有没有别的男生出现。

  小安说,“从没有想过,我们的关系竟沦落到了仅发一句问候,也要斟酌再三的地步。”

  他打出的留言删了又删,再也没有勇气道一声晚安,生怕让谁难堪。

  她曾经说过,他的回复能让她开心一整天。但现在的小安却不敢轻易地打扰她,害怕她等的不是他的晚安,而他的关心,则会变成她眼中的负担。

  以后早点睡,别去打扰谁。冬天是最适合遗忘的季节,一觉醒来,终将会有一场大雪可以埋葬过往。

  最后愿我们各自安好,互不打扰。

  作者:雨默,90后双鱼女一枚,一抹拾光编辑。爱听雨,爱看云,爱写有温度的故事文章来源:一抹拾光(ID:xmmm59)一杯淡茶,一个故事,寻找你心灵的答案。微博 @一抹拾光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