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几个破鸡蛋,准婆婆把我骂得狗血淋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了几个破鸡蛋,准婆婆把我骂得狗血淋头

2022-04-19 03:00:25 作者:周新 来源:周新聊情 阅读:载入中…

为了几个破鸡蛋,准婆婆把我骂得狗血淋头

  周新,人称大叔一枚,高级心理咨询师,原非著名情感记者,阅人无数,11年的访谈经历,帮助过上万名为爱要死要活的男人和女人。

  【读者来信提问】

  头婚因家暴和婆媳关系离婚,现在有男友了,性格内向,忠厚老实,就是家境贫寒。

  他父母花钱大手大脚没节制,2008年建好的一栋两层楼房,里面没粉刷,外墙也没装修。

  他初中没毕业就出来打工送弟弟读书,还建房子的债务。他弟弟已是3个孩子的爸,而他因性格内向,不善言辞没女朋友。

  初次见面我对他印象不怎么好,他有点微胖,身高1.72米,120多斤。不说话很害羞的那种,后来加微信和QQ就开始聊,觉得还蛮好的。

  我在市里,他坐车来看我,一起吃饭我买单,晚餐他买单,当时想这样也好,谁也不欠谁的。

  他让我感动的一次是:我陪我姐去相亲,被一个大叔开摩托车从旁边商店冲出来撞到我的腿。

  我发微信对他说车祸了,他第二天就来看我了,让我好感动。我说你不怕我残废了?他说没想那么多。

  下午我陪他找住处,他妈打电话来说有急事。我开玩笑说可能叫你去相亲吧,他说他妈知道他来看我,不可能是相亲。

  晚上问他,他说真让我猜中了,他妈逼他去相亲,死活不肯,大吵一架。后来我们开始交往了,大年初二去他家玩。

  刚开始我就和他说过是离婚的,生过一个女儿,他不介意,他父母朋友都不知道我这情况。

  情人节他坐车来找我玩,送花和项链给我。不久我去他家住了,快到年底的一天。他妈为了几个破鸡蛋骂我,好委屈啊。

  我都气得快吐血了,还是没敢顶嘴。心里想要是闹僵了以后怎么生活,很憋屈啊。我和男朋友诉苦,他说她妈不是说我,说他弟媳来着。

  出来工作后,他妈每次打电话都要和我说上个把小时,说房子不装修,床啥都不用买,彩礼钱叫我们自己打工慢慢给。

  晚上打电话跟男朋友说,吵了起来,我差点动胎气(刚怀孕)。我还没嫁过去,他家人怎么是这样?

  没几天我弟弟结婚了,带他回家,除了我爸,所有人都把他当苦力工使唤,我们家姐弟关系都不和睦的,我在我家是多余的人,死了都没会心疼的那种。

  我和他说我爸要彩礼33000,他说卖女儿啊?去抢啊?我还要办酒席,他说明年小孩满月酒也要办,现在一分钱没有,还欠别人一万块。

  这些年他还债务还怕了,说不要摆酒了吧?我咽不下这口气,我爸也是。还没过门受你妈气,要不就装修房子!

  他说没钱,他妈知道错了,不该那样对我。现在她叫我回他家安胎,我不去,感觉未来很迷茫,不知道婚后生活会如何?心里很怕,很没底。

  【周新回复】

  婆媳不好相处,这似乎是个普遍问题,简直无解。

  常有人这样劝慰,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婆婆多站在儿媳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儿媳多考虑婆婆的立场,去和平相处。

  一般来说,婆媳出现矛盾的时期,主要集中在儿媳怀孕,儿媳生产,以及孩子3岁之前这个阶段。

  这个时候,儿媳所处的阶段较为特殊,怀孕和生产,以及哺育孩子都是容易情绪化的时候,身体内的激素会诱导她有时表现得歇斯底里。

  其实婆婆也是经历过这个阶段的,但这事对婆婆来说,已经过去二三十年,很多东西她都忘了,也难以做到设身处地为儿媳考虑。

  你有过一段不愉快的婚姻,离婚的原因也是和婆媳不好相处有关,那么这一次,你必须睿智一点,不能再在这件事情上翻跟头。

  当然,不是要你一味忍受,而是希望你能做到冷静,冷静,再冷静,出了问题,多让老公去跟婆婆沟通,你马大哈一点会少很多事。

  喜欢这一篇,请分享到朋友圈。

  非法转载一律举报!

  点击下面标题,可阅读上一篇推送我不离婚,找了个小自己10岁的富二代戳我 ►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我努力为你提供有内容的回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