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究竟要历经多少人渣,才能成就一段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究竟要历经多少人渣,才能成就一段爱情

2017-12-25 22:02:12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究竟要历经多少人渣,才能成就一段爱情

  作者:苏小柠

  ◐

  多少作女渣男,是被世间痴儿怨女惯出来的。爱情原本是对等的,而不是一个高高在上如君主,一个卑躬屈膝低到尘埃里。

  阿呆给我发了婚礼邀请函,她要结婚了。看着婚纱照中女孩笑的那么幸福模样,我有些欣慰,她终于嫁给了一个愿意为她洗手做羹汤的男人

  阿呆之所以叫阿呆,是因为她是个傻姑娘。别人对她好一分,她会十倍地还。友情如此尚且还好,爱情中却注定容易受伤。

  阿呆在扬州读本科,顾城高中毕业后就去了太原工作。她们相识于一场饭局,两人一见钟情,互换微信,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为了见他一面,扬州到太原,1101.2公里,13个小时,她就这么坐着长途汽车颠簸了一个日夜。那是她第一次独自一人走那么远,相处不过5个小时。

  一年后,顾城来扬州工作。阿呆在学校附近帮他找了房子,又去超市买了生活用品,大包小包的扛回来。后来,干脆夜不归宿,帮他做饭洗衣。

  我有时候觉得阿呆真的太傻了,别的姑娘都作天作地,抢着让男朋友哄,恨不得自己就是“小公主”。她倒好,还没嫁给他,就处处以他为重,把自己放低到了尘埃里。我曾经劝她:“你干嘛对他那么好?你是他的女朋友,不是他老妈!”但是阿呆相信,她对他这么好,顾城以后娶了她,也会对她很好很好。

  但是后来呢,顾城劈腿,阿呆放弃了一切里子面子想要挽回他,没有成功。顾城铁了心的离开,头都没舍得转一下。大一到大四,她蹉跎了四年,最后哭得撕心裂肺。我们唤不回要离开的人,就像叫不醒装睡的人。

  ◐

  我把整个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

    ——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阿呆真的恨不得把灵魂都给顾城,她心疼他要付房租,就跟他说,不是什么重要日子,就不要送她礼物了,如果实在想送,价格不要超过两百。可是她却给了他情侣对戒,项链,手表,甚至为他分期付款苹果手机。她任劳任怨,贯彻落实“敬业”奉献精神,极度无私地送了她可以送的一切,最后还是送走了他。

  世界上真的有阿呆这样的人,也有许多顾城这样的人,得到了过多宠爱,就恃宠而骄,以为别人对他好,都是本分。所以心安理得的接受,没有一丝感动和亏欠。可是要知道,不是阿呆不懂人情世故,只是她太喜欢你

  都说劝和不劝分,但我们身边这群朋友却很庆幸顾城放过了阿呆,让她有机会遇见珍惜善良的人。

  离开顾城后的一年,阿呆遇见了周先生。周先生对她很好,愿意晚上十点骑车去到离宿舍很远的高校区买她想吃的烤冷面;愿意陪她逛街,给她做饭;偶尔买点玫瑰花,给她惊喜。

  阿呆还是那个阿呆,别人对她好十分,她会还他百分的傻姑娘,只是这一次,他遇到了一个人,心疼她的懂事,愿意将她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婚礼当天,阿呆笑的很幸福,我们在下面哭成狗。

  ◐

  谁年少没有遇上几个人渣,谁少年不曾喜欢上几个盖世垃圾。当他们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点留恋的时候,你发现你懂了很多道理

  你想要改变,就像曾经看过的折子戏,里面讲过什么圣教之类的,因为曾经受过情伤,所以势要杀遍天下负心人。你想报复,可是当你翻遍ta的朋友圈,试图找到切实可行的方案时,却被恩爱秀的刺痛了眼;你想带上铠甲,试着不将真心对明月,自己却不得劲;还有,你戒爱了,却很孤独

  好多攻略都在规劝那些善良的姑娘,要带上盔甲,要扛上枪械,要把真心包裹在硬硬的壳里。别上当,这个时代,烂人太多,好人太少,你是稀有动物,凭什么为了某些不值得的人假装,装着装着,弄假成真,然后变成自己当初最讨厌的模样,值得吗?不管遇到多少人渣,都忠于自己,不被扰乱不被同化,就这样过你的生活,善良,单纯,不现实,挺好的。

  傻一点,容易感知幸福,太精明就太累了。就像阿呆,她遇见过不珍惜的人,哭过闹过,然后不知“悔改”,继续傻傻待人,最终遇见了周先生。

  曾在网上看过这样一句话岁月还漫长,你心地善良,终会有一人陪你骑马喝酒走四方。

  本文作者:苏小柠,自由撰稿人,爱幻想,爱折腾,践行极简,擅长扔东西,偶尔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公众号:苏小柠的秘密花园。她在这里,等你来。

推荐阅读

因为约会迟到二十分钟,女朋友和我分手

这样对你的男人,并不一定真爱

那些越来越值钱的女人,都活成了什么样儿?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