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刘先生的日常(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七)

2018-01-02 12:00:36 作者:杨小米 阅读:载入中…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七)

  2018年到了,我将继续更新这个栏目“我和刘先生的日常”,记录我们之间的互动,有趣的,吵架的,甚至意见分歧的……

  这些内容就是生活的小片段,没有什么逻辑可讲哈,希望你们喜欢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

1

  从高中到现在,我的体重一直保持在85斤上下起伏,但绝不会超过90斤。可是,前段时间我吃东西不克制,也没怎么锻炼。总之,体重飙升到了95斤,这样的事实,让我很崩溃。

  我赶快调整饮食习惯,晚上也不怎么吃东西了,吃完饭尽量站着,跑健身房也勤了。

  变胖容易瘦下来难,目前我体重回到90斤了,还要再瘦2-3斤。

  刘先生摸着我肉嘟嘟的脸说:“妹妹,你在哥哥的带领下越来越胖了,我们越来越有夫妻相了。

  谁想和他在体重上一样呀,他都胖到自我放弃了。

2

  刘先生最近有两个项目同时做,加班很多。

  我很热爱工作和赚钱,是那种一天不干活就觉得少点什么的人,而他不是。

  我就劝他辞职,换一个轻松点的工作,但一直没有成功

  他说:“你心情不好时候抱怨我不能养家怎么办?你现在说的好听,我不信。到时候,我没钱没事业老婆抛弃,多尴尬。”

  原来现在,男女都达成了共识,另一半再强都不如自己重要

3

  阿姨做了一个土豆炖鸡,我觉得特别好吃,给刘先生打电话准备给他送去,跟他说:叫一个闪送或滴滴送过去,我人不去。

  但他拒绝了,因为从我们家打车到他公司要80块钱

  他说:“心意我领了,你不用送了。”

  刘先生在钱上特会算账,总之,不能让他花钱。他把“抠门”发挥到极致,能少花一点就少花一点。 

  不过这也有好处,他一惹我生气,我就去购物花钱,他一看到账单,马上打电话开始哄。

  只要不花钱,让他说什么甜言蜜语干活都不在话下

5

  在公司里,他把一个女同事说哭了,因为他对人家要求很严格,并且这样的事情发生了不止一次。

  我很惊讶,在我印象中,他脾气一直很好。

  他跟我讲了前因后果,在我看来,刘先生可以处理的更好一些,尽量避免发生这样的事情。

  不过我没有给他任何建议,就听他说了一个小时个人工作上侧重点不一样,刘先生重视工作效率和结果,沟通非常直接,太较真。

  这一点,他领导也看出来了,对他说:“你就朝着技术专家方向发展吧,别想着领导了。”

  最后,我问他如何解决的这件事?他说:“给同事买的酸奶,又道歉了。”

  刘先生是一个很有自己主见的人,不太需要建议,我只需贡献耳朵,不断地问他一些问题,表示感兴趣,让他讲下去就好了。

  而我更希望得到他的建议,他看一些问题比我看得远。虽然他做不到,我可以,所以我有什么事情,会让他帮我分析。

  我一直坚信另一半是不能改变的,只能被影响随便给其他人建议,对方即使不喜欢也不会有多大影响,但对另一半不能抱着改变他的想法,这会产生矛盾

  只能选择改变自己,影响他。

5

  12月31日,我和刘先生一起跨年,两个人拿出了几个小时,复盘总结了2017年,家庭发生的变化

  在这个基础上制定了家庭2018年的重要事情,不仅仅事业需要规划,家庭也需要。

  这样两个人才能相互配合,让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2018年,新的一年,我会继续更新「我和刘先生的日常」这个栏目,希望我们在相爱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新的一年 ,「这很辣妈」我也会继续做下去,为大家带来更好的文章,关注科学育儿知识,做又潮又有范的辣妈,长按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文章推荐

  ▪ 我刘先生的日常(一)

  ▪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二)

  ▪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三)

  ▪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四)

  ▪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五)

  ▪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