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自己长成一片春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自己长成一片春天

2018-01-05 06:01:0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自己长成一片春天

  文/黄小平

  一位年轻人问一位励志大师,为什么别人的人生繁花盛开,而自己的人生却荒芜一片呢?

  “那是你还没有把自己长成一片春天。”励志大师说,“如果你是一片春天,还担心不能拥有一座春天的花园吗?”

  “怎样把自己长成一片春天呢?”年轻人问。

  “春天里有什么呢?有播种的种子,有温暖春风,有肥沃的土壤。如果一个人有了这三样,也能把自己长成一片春天。”励志大师说。

  “对于一个人来说,那种子、那春风、那土壤分别指什么呢?”年轻人问。

  “一个人要长成一片春天,也得有种子,这种子就是一个人的梦想;也得有春风,这春风就是一个人追求梦想的热情;也得有土壤,这土壤是什么呢?就是一个人让梦想开花所蓄积的能力和本领。有了梦想,有了热情,有了能力和本领,你就是一片春天,一座春天的花园。”励志大师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