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问必答 | 因为女生太作而分手,该如何挽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问必答 | 因为女生太作而分手,该如何挽回?

2018-01-06 12:47:48 作者:花镇导师 阅读:载入中…

有问必答 | 因为女生太作而分手,该如何挽回?

  

1

情感问题

  我86年的,今年31岁了。我谈过三次恋爱,第一位是大学同学,毕业癌症去世了,我痛苦在家一年多。

  第二位是以前同学,异地四年,没办法最后分开了。第三位是我一个系统同事,我属于他的上级,但不直接管辖。

  他小我六岁,大家聊了好几个月。他很真诚强烈表白,我挣扎一段时间,他很坚持,所以在一起了。

  我感情上很无能,容易生气发火,很作,一吵架或者闹分手,会说些赌气的狠话。如果对方很强硬,我就容易丧失理智

  他开始还很耐心的哄我,但是毕竟他岁数小,爱玩游戏,爱跟朋友出去喝酒,也不太上进。我爱静爱看书,工作上很上进,所以经常有矛盾,会因为他一些幼稚的话或者行为很无语。

  我觉得很多方面将就他,我也努力去融入。他人正派,善良家庭也没有因为年龄不接纳我,反而对我还是不错

  我父母从小经常争吵,我爸爱赌博、爱撒谎,所以我妈比较强势,我知道自己带着原生家庭的很多问题。后期我很努力去收敛克制,他还是觉得累觉得怕。

  两个月前一次小争吵后,他就提出了分手,断得很突然。我一下接受不了错误方式纠缠了一个月,没用就没再联系他了。

  我情绪控制很差,会以自我为中心,没安全感,总是通过分手和闹渴望得到肯定满足感,现在我在学习控制情绪和相处方式,因为我觉得这是我感情一直失败原因

  以前我因为年龄问题不安,有顾虑,觉得不合适,多次提分手。但是真的分了,心里很难受,不只是不甘心,是真的有感情。

  我控制不了翻他朋友圈和微博,我还是想挽回。我觉得是因为自己感情的不成熟,导致了分手,但是觉得挽回的机会很小。

  我该怎么办?

  彭亮老师答:

  我能感觉到到你对这段关系看得很清晰,而且从你的亲密关系史来看,你对亲密关系是很忠诚的。挽回,我是支持的,但是要对症下药

  心理学上认为,我们所说的作,自我为中心,情绪管理差,其实是因为我们内心担心因为担心对方会拒绝,所以表现地很强硬,不给对方选择

  因为担心对方可能离开自己,所以用很多不对的方式去“试探对方”,担心自己的需求得不到好好的对待,所以以自我为中心等等。

  你说你原生家庭不好,当然,因为这种担心一定来源于你没有被好好对待,你早年没有体验过一段好的关系。而曾经没有好好对待你,又影响了你的性格的,定然来源于你生命中的“重要客体”。一般情况下,“重要客体”是你的父母。

  如果要摆脱原生家庭的阴影,需要注意一个点:你需要去体验安全模式。比如,你不去控制欲强(一个强势的妈妈必然会有一个控制欲强的女儿),不去让身边的事情按照你的意愿走,去体验一下,也许你还是安全的,不会被不好的对待。

  你要去体验被好好对待的感觉,有一个新的体验。只有新的关系模式才能替换原有的模式。忍耐是没有用的,我们需要迭代。

2

  情感问题:

  你好,本人女,153cm,体重49kg。结婚三年,孩子20个月,我老公江西人,我宁波人,我们都生活在宁波。

  我跟老公分居三个月了,我们之前的感情都非常好,过节生日老公都会送礼物,算是恩爱夫妻吧。

  就在今年8月4日晚,他下班回来跟我说,他想了很久,他不想跟我过了。我很诧异,也很吃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可能是他早有症状,我没发现而已。

  他工作忙,我全职带孩子,也全身心的投入在孩子身上。他每天也很晚下班,到家基本孩子快睡觉了,所以我就陪着孩子睡觉,他就进书房,干他的事情。时间久了,我们缺少沟通。

  还有一点是,我老公是医生。为了不打扰他晚上睡眠质量,自打孩子出生以后,我们就分房睡的。

  我们的性生活在生孩子以前都很恩爱,自打生了孩子以后,什么都变了,夫妻生活少之又少,经常是完成任务一样。我的脾气也比以前大很多。

  他跟我说要跟我分开的理由:1、跟我没感情了。2、不想跟我将就的过。3、婚后我们没有买房住在我妈家里,他不想再进我家

  4、平时我有事没事跟他大呼小叫的,不像老婆觉得我像老妈,管太多,没有自由。5、对他老家了父母从不过问,自打结婚从来没给老家打过一个电话。6、去年他爸肝癌过世,我因孩子小哺乳期间,就没跟他去老家奔丧。

  当时我老公和老家都没说什么,都挺理解。现在提出来,要跟我和平分手,他要孩子抚养权,他给我经济补偿。

  我的想法是,我不想离婚,孩子还太小,需要父母的共同关爱,我们的分开会对孩子的未来造成影响。

  老师,我现在很困惑,我不知道我的努力还能改变我们吗?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截图 

  彭亮老师答:

  你的问题我看得触目惊心,这确实是一段千疮百孔婚姻业内所说的三无婚姻:无性,无爱,无意。大概说你就说你们这种吧。

  然而,恰恰是因为哪里都是问题,所以可以入手的点,可以给这段婚姻带来转折的点,实在是太多了。

  第一,改善你们的沟通,从矛盾对立的沟通变成一个正向的沟通。

  第二,全方位评估他的需求,确实是早有症状,只是你没发现,现在发现,还不晚。

  第三,和她的家庭重新修复关系。能感觉到到他在乎他爸妈感受,那这肯定是一个切入口,做一个儿媳妇该做的。

  还有很多可以做的,但是可以从这几个点开始入手,祝你成功

3

  情感问题:

  有天出门婆婆让我带点菜,我说好,后来打电话说要买奶粉了,由于没带包,我只好回家拿钱。我看见老公在家,问他要钱,他说没有。之前陪我逛街闹了点不愉快,他说之前的事还没跟我算账。我很生气,于是走了。

  后来打电话给婆婆,说让老公买菜,并说我没钱,婆婆问那我每个月钱哪里去了,又不是没上班,还有工资钱,我才跟他买的衣服

  听了我就生气,我说要他别管那么多,挂了电话。我老公打电话质问我,说我不该挂了婆婆的电话,问我什么意思

  我听着越来越气,后来就说以后我不会买菜了,我也不再吃,不在家住,以后就挂了电话。

  中午我回家收了几件衣服到店里,下午婆婆送宝宝来喂奶。我正好和同事说我不在家睡,以后就以店为家。傍晚婆婆又送小孩喂奶,就直接走了。我就回去拿拖车来店里,想带小孩上班。

  当天晚上十点下班一直没回去,打算出去开房睡。后来快到十一点,老板打了电话,让我老公来接,后来就回去了。

  婆婆让我和老公每人给两千生活费,我说好。婆婆说你们都做得出,几天不买菜,别说大鱼大肉,小菜都不买给她吃。我听了就生气了,后来就吵起来了。

  过了两天,婆婆和老公我婆婆问我们怎么想的,我说要不我每个月给三千,老公给三千或者四千,让他当管家记帐,看看每个月剩多少钱。

  他们听了记帐,就发火了。我说这样是为了存钱搞装修,看看每个月花了多少钱,剩了多少。婆婆大发脾气,说还要记帐。我说不同没关系,我来记,我说你没理解我的意思。

  婆婆一直争,后来我情绪激动敲了桌子。他们合起来说我,我打电话找我姐评理,我要离婚。我老公不让我睡觉,我反锁了门。他翘开了门,打了我一巴掌。我回击,婆婆拦住了。

  我要离开,老公堵门,折腾到三点。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截图

  李宏轩老师答:

  用了陈述结尾,并不太清楚希望我给到你什么帮助。当然,当你能够用微问答的方式留言给我,内心深处肯定有想要解决当下婆媳冲突与夫妻矛盾的期待

  先谈谈我的感受。在看你留言的时候,标点符号缺失,错别字很多。我的脑洞需要时刻保持大开,并且不断来揣摩你的意思。这样的状态说实话,很累。

  再结合你的表述,我能够感受到你是一个直爽。也很善良的女人。但是,沟通的方式,实在需要加强。你表达的更多是情绪,而非对事件看法同时,你会把情绪发泄给你所见到的每一位家庭成员

  比如:你在老公那边受气,会与婆婆发泄。在婆婆这边受气,会在老公身上发泄。你一直都是在做情绪的奴隶,而不是在做情绪的主人

  看到你的聊天记录,能够感受到你内在的委屈与不平衡,到底是对方给到了你的委屈?还是自己让自己感受到了委屈?希望你可以思考一下这句话。

  当我们想要得到尊重与理解时,先问问自己是否有先做到对对方的尊重与理解。付出多与少,与尊不尊重无关,就事论事,才能够让自己没有那么多的委屈。

  至于婚姻的选择方面,我无法帮你所选择,但是你可以决定接下来是被情绪所奴隶,还是掌握自己的情绪。  

  ▼ 点击【阅读原文】,一秒提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