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比贪欲更强大的力量是生命对自由的追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比贪欲更强大的力量是生命对自由的追求

2018-01-08 06:50:2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比贪欲更强大的力量是生命对自由的追求

  作者黄小平

  在农村,一些放牛娃贪玩,怕牛走失,常把牛拴住,让牛只能在拴住的范围内吃草。我发现,被拴住的牛,总想挣脱缰绳,到缰绳以外的地方去。过去我一直认为,这是牛的贪心不足,是牛对缰绳范围之内的草并不满足,还想吃到缰绳范围之外的草,就像我们那些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人。

  后来,我看见一个放牛娃把一头吃饱了牛拴在树上,可牛仍想挣脱缰绳,到缰绳范围之外的地方去。这时,我才想到,拴住的牛想挣脱缰绳,并不是完全为了吃草,并不是完全出于牛的贪欲。

  贪欲之外,到底还有一种什么力量,促使拴住的牛一次次想挣脱缰绳呢?到底是一种什么力量,竟比贪欲的力量更强大呢?

  我们常听到这样的故事,一些贪污犯案发后,关进了大牢,失去了自由,才痛心疾首,才后悔莫及后悔当初自己因一时贪婪失去了最宝贵的自由。这自由,是多少金钱财富也换不来的啊!

  我想,那拴住的牛,一次次想挣脱缰绳,一次次在挣脱缰绳的失败中不气馁不放弃执著和力量,是来自牛生命深处对自由的追求。原来,生命对自由的追求,是一种比内心的贪欲更强大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