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和你好好聊聊,你却劝我早点睡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想和你好好聊聊,你却劝我早点睡觉

2022-04-19 03:32:00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来源: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我想和你好好聊聊,你却劝我早点睡觉

  文:周核桃

  

  ◐

  前几天约了许久未见的姐妹静,说起她和那位Mrright进展如何,她潇洒的摆了摆手:别提了,前些日子分了。

  男生是我见过的,180+的身高,相貌俊秀,对待我们这些静的朋友也是礼貌有加,为这我在心里给这位闺蜜男友点了无数赞。

  变心了?吵架了?父母阻拦?

  细数了诸多普遍的桥段,均得到了否定的答案。

  “其实也没什么大的分歧,就是他陪我买衣服时经常蹦出一句口头禅‘行了行了,凑合得了’……”

  听到这,我仿佛中了葵花点穴手一般,瞬间恍然大悟,直言道:这手,该分!

  世间所有事,追溯其成与败,大多出于细节。事业如此,爱情亦是如此。

  一句“凑合得了”,看似无意间的调侃,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女为悦己者容,她想成为你眼中更完美的小仙女,而你只想着凑合。

  今天她妥协了,凑合买衣服,明天随便吃顿饭,那然后呢,草草结婚,将就着过一辈子?

  “三观”不吻合可谓是恋爱、婚姻的大忌。而一个人的“三观”会通过其言谈举止、待人接物的细节展现的淋漓尽致。你的仪式感、诗意和远方,在他看来也许是矫情造作;你的正能量和生活情趣,在他眼里却沦为败家。

  坊间常说“劝和不劝离”,但静的分手,我拍手称快。

  《裸婚时代》中刘易阳对童佳倩说:细节打败爱情。一瞬的心动决定爱情的开端,细节的磨合程度决定在一起多久。

  ◐

  网络上做过关于《对方的哪些瞬间,让你决定分手》的调查,个中答案虽五花八门,但谈其本质,都是让细节惹的祸、凉的心。

  “一起逛超市,他先进去,然后直接把门帘放下不管我在后边”

  “一起出去玩,跟别人特别计较,不舍得花钱的时候”

  “我想和他好好聊聊,他却劝我早点睡觉”

  “跟男友说一天没吃饭,他说666666”

  “一起过马路,看到车开过来,自己跑到了对面,留我在路中央”。

  细节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往往在交往的细节中,最能看出自己在对方心里的位置。

  爱与不爱,不需要拿惊天动地的表白、撕心裂肺的自虐来证明,看向她的眼神、细微处的动作、脱口而出的话语都会出卖他的内心。

  过来人经常劝告第一次恋爱的男女,不要被一句甜言蜜语、一时的鞍前马后、一束美丽鲜花蒙蔽了双眼,但身处热恋中的人怎会顾及这些,谁不是在被眼泪冲刷之后,回过头细数往事一幕幕,原来不够爱的证据早已暗藏在相处的细枝末节。

  ◐

  行走世间,谁不是磕磕绊绊摔过跤,痛心疾首流过泪过后,才能在沉迷中保留出足够的底线和理性,及时捕捉住那抹躲闪的眼神……

  和前任刚刚分手时,内心愤懑不平,脑子里回想的全是往日的甜蜜。在被放弃的现实前,执拗的寻找爱的印记。

  其实,答案已经昭然若揭。

  若干年后才知道,一起出行,拥挤的公交车上终于有了空座,他一屁股坐在座位上,留我瞠目结舌时就该主动离开;

  电话中,我哭的声嘶力竭,他边听电话边吃东西还吧唧嘴时,就该挂断电话拉黑再见;

  寒冬里我丢了手套,一起逛超市,他说“如果手套卖价低于二十元,我就给你买一副”时,就该自掏腰包留一句“不需要,我买得起”……

  种种细节都在跃跃欲试的提醒我,离开他吧,而我却一直视而不见。

  如果时间可以倒退,又何必非要逼对方说出那句“我不爱你了”之后才惊慌失措的走开。

  ◐

  细节会出卖假情假意,筛去爱情中的杂质,同时将真感情留下,那些暖暖的、满满的真心,像涓涓细流,经得住时光考验、细水流长。

  初识老张,并不是那么合心意,我在微信发出一个微笑的表情,他会说“遇到了什么高兴事”,发个撇嘴的表情,会不停追问“怎么了”,夜晚追剧正嗨,手机上蹦出了“别太累”。事无巨细的关心,总是透着点不解风情的幼稚。

  但他会在我加班时去甜品店买我最爱吃的蛋糕送到办公室,会切好橙子摆盘递到我面前,会耗费一整个晚上为我腌制酱牛肉,会在过马路的时候自然的牵起我的手……

  婚后,冬季供暖屋里干燥,我躺在客厅沙发上昏昏欲睡,老张抱着加湿器对准我的方向;架不住未完成的工作任务压力,我起身来到书房开始忙碌,老张又扛着加湿器瞄准我,直至我睁不开双眼;索性窝进卧室睡个踏实,恍惚中股股白气飘出,老张携加湿器又出现在有我的地方!

  无微不至或许就是如此诠释吧,“你爱我吗”这样的质疑在相处的细节里已经用不着开口,真心的好,不可能感受不到。

  后来,他陪我去西安毕业答辩,我回学校开会的空档,他清洗了被我放在行李箱中的白衬衫,并将所有的褶皱一一展平。

  当我回到住处,白衬衫对着空调风口,已经快要干透。心,温暖而笃定。

  老张用细微处的关怀让我明了,即使明日我将赴战场,他一定会连夜替我磨光战刀!

  ◐

  成也细节,败也细节。有多少瞬间让一个人决定忍痛放弃,就有多少瞬间成就一段良缘。

  亲爱的,感冒了,他是眼睛盯着手机劝你多喝水,还是起身为你端上,冷热刚好?

  情路漫漫,总有一天我们都会发现,爱情来自生活的点点滴滴,来自你眼中的我会发光。

  而这光芒,是生活中细枝末节的体贴和呵护,是他放你在心上,虽不会荡气回肠,还略显稀松平常,但足够真、足够纯、足够托付一辈子。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