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男人,一次满足一点就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选男人,一次满足一点就好

2018-01-20 12:46:32 作者:Fox Lee 阅读:载入中…

选男人,一次满足一点就好

  上周,北京读研的研友突然来问我关于博士要不要出国读的建议,聊着聊着话题歪楼,变成关于异性另一半的讨论。

  他告诉我,从上个女朋友分手后就没再谈了,而且做好了『孤独终老』的准备

  我道为何?

  他说:找一个懂你的人太难了。

  发现这句话从一个男生嘴里讲出来,还蛮新鲜的。

  于是问他,你想找什么样的?

  他说:首先要身材好,其次我们要有共同的兴趣爱好,能聊得来,两个人不能没有共同语言

  突然想起之前他跟我聊到和前女友之间的故事,他很用力地猜对方是什么意思,却依然让对方觉得不够诚意,最后两个人在异地恋的远程中被风吹散。

  当时我说:身材好还要懂你,要求会不会太高?

  他也说:可能就是我要求太高了,所以才会一直单着。

  我问:你这是找终身伴侣的要求吧?

  他说:对啊。

  那我无言以对

  因为我的观点是:对象,一次只要满足一点就好。

  首先,人不能面面俱到,也无所谓完美的人,所以想要这好那也好,本来就是不切实际的。

  其次,其实真的没有必要对ta要求那么高,能满足你一个方面的要求就足够,其余的,交给时间就好。

  一步到位爱情,除非天上掉馅饼,否则极难出现

  之前读过一篇文章作者提到一个观点:

  女人千万不要把自己栓死了,把自己一辈子托付给一个男人,把所有的期望都放在一个男人身上去实现。你以为在丈夫身上实现不了的,可以在情人身上实现;在情人身上实现不了的,可以在床伴身上实现。不经历千山万水,怎能知道什么是自己最想要的?

  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这样独到的观点,但不得不说,确有几分道理,而且这个观点男女通用,放在朋友身上,也是极为合适的。

  菊小姐在这方面,也是个性情中人。

  她和男票都知道,不会长久地在一起,因为民族不同老家不同,两个人都很清楚自己不会一辈子在魔都打拼,早晚有一天要回老家过安稳日子,但他们还是奋不顾身地在一起了。

  我们都说『不问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哪怕是第一印象完全符合双方期待感情,谁又能保证一定走到最后呢?

  看来成年人的爱情,少来绝对的纯粹。

  考量两人将来有几成把握不再分开,成为一段恋情开始条件

  如果『看起来都很美好』的两个人,相处一段时间后发现根本不是表面上自己以为的那样时,又会如何呢?

  会因为这个人曾是自己以为的天造之合,所以委屈着别扭着,抱着『我可以把ta改造成喜欢样子而强行不撒手吗?

  还是自我麻醉着『我们已经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了,很多事都习惯了』而自我安慰吗?

  渐渐出离爱的妥协,只会成为未来爆发战争的导火索。

  对性格决绝的人来说,比如我,比如菊小姐,忍痛分手远好过『肉离骨却连着皮』的逐日撕裂,那种想分而不得分的痛苦,好比倒刺连着皮反向撕下,只想想就够疼了,我们都不敢拖着。

  另一种人会冷处理——既舍不得分手,也吝啬给对方的善意。ta像一壶脱离炉火逐渐放凉的温开水,初时还有恰到好处的疏离,其后慢慢冰凉刺骨,ta等着你主动把手抽离,既满足了自己『不愿分手』的负罪感,又转嫁了分手压力,怯懦而不负责。

  还有一种就是慢慢习惯了。世界之大,有什么不能忍的呢?『忍无可忍,重新再忍』成为很多人的人生哲学,既然没有抽离的勇气,不敢面对全新的环境,不如将就着过,像《无问西东》中的许老师和许太太,从耳鬓厮磨变成互相折磨

  我是不太相信至死不渝的。

  世界上当然有此生不换,只是你无法保证它刚好就发生在你身上。

  时候,一次只满足一点的对象显得何其珍贵

  他可以长得很好看

  吵架时只要看他一眼就气消了;

  他可以博闻强识,

  百科书式的男友带你领略世界多奇妙

  他可以器大活好,

  令你体验翻云覆雨冲上云霄的快感;

  他可以做得一手好菜,

  每天换着花样给你做各种好吃的;

  他可以和你一样喜欢旅游,

  于是所有的周末和家假日都是黄金周;

  他可以唱得一嗓好歌,

  醉人的声线只为沉沦醉人的你;

  他可以懂得如何幽默

  在你难过烦闷不爽时逗你发笑;

  他可以温柔体贴,

  永远在你措手不及时脚踩七彩祥云出现;

  ……

  也许慢慢的,你就会发现,其实你并不需要他面面俱到,你会离不开他,不是因为他有多完美,正是因为他的不完美,如你也爱他的不完美,大概就是真爱驾到。

  本文配图来源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知后台即可删除。

  版式编辑 | Fox Lee

  作者 | Fox Lee

  我是李狐狸,一只特立独行的狐狸。

  你可能还想读

  世上最美好的关系是:我挺你点击提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