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顿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顿悟

2018-01-26 13:47:15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顿悟

  一次跟某君一起出去吃饭。某君带着自己儿子。说起某君,首先要提到的是他的学历,双博士学历,包括一个歪国认证的。平时养生很讲究,由于体检某些指标不该高的,比较高了,担心自己年纪轻轻的健康问题,所以饮食很注意,比如吃鸡蛋只吃蛋清,蛋黄就扔了。毕竟为了自己的健康吗,可以理解

  这次我们三人一起去吃饭,是去吃牛肉罩饼。我知道牛肉罩饼的底细,所以只要了一个二两罩三两的。某君劝我多要点,我说够了,油性太大,多了感觉腻,吃不了。结果他们想要三两罩八两的,店家说最多是三两罩半斤的,实在吃不饱可以要两份。无奈,父子俩每人一份。那位君儿子才十二岁,也跟着来了一份。这也让店员确认了两次——小朋友也要一份吗?

  罩饼上来以后,三下五除二吃完啦。然后开始饕餮那半碗汤。某君感觉那汤简直是人间美味,但是汤的表面漂浮着一层厚厚的油渍,牛油渍。扔了它太可惜,喝了它油脂怎么办。这不像蛋黄能分出来,再扔掉。转眼之后,他就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办法。他先用嘴对着汤面吹,随着一层层的波纹的荡漾开去,油渍就都到了碗里的另一面,挨着自己嘴的这面的油渍消失了,然后就赶紧喝两口。油渍再过来,再吹。他把这个方法嘴把嘴是交给了儿子。到底是父子,儿子心领神会。然后默契的一个场面呈现在我眼前。几声呼呼的声音之后,就是几声疾快的吸溜之声。有节奏,很整齐

  不一会,碗见底了,汤进肚了。我们汤足饭饱之后,打道回府。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思付着一个问题——汤表面的那些油渍去哪里了?可能是因为我学历低,搞不懂其中的奥秘吧!反正油渍没有飞掉,但是到底去哪里了呢?这个问题也许只有双博士的人才解释吧!

  小时候学寓言《掩耳盗铃》的时候,感觉不可思议,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又安慰自己,一是那是古人,可能古人应该和我们现在的人思维区别吧。二来,文章都是文人写的,应该有些演绎在里面吧。

  吃过牛肉罩饼后,我才顿悟,原来这个真的可以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顿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