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局座大揭秘:普京这样的狠人,就算卖猪肉也能成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局座大揭秘:普京这样的狠人,就算卖猪肉也能成功

2018-02-02 22:03:01 作者:爱时评的小 来源:蜻蜓 阅读:载入中…

局座大揭秘:普京这样的狠人,就算卖猪肉也能成功

  提到普京,很多人就想到全能总统能文能武开挂全世界

  如果你沉醉在这类神话中,那应该是被政治宣传的小喇叭唬住了。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音频

   ◆ ◆

  要知道往上爬,拳头远比嘴巴好用,冒险远比努力重要,权钱交易远比奉公守法方便精心包装的面具远比真实的肉身吸引人。一言以蔽之,撒娇狠人最好命。

  局座说每次谈到普京,都异常兴奋,因为这个人物有太多值得深扒的故事,强悍,智勇双全似乎都不能完全概括普京,根据局座的观察,普京具有狠人的四大特质:

站队意识

  作为工人大院出身的孩子,普京从小就信奉丛林法则,瘦小的他为了不挨揍就给大哥当小弟,每次冲突就猫在大哥后面,观察形势保存实力

  站队意识一直延续到他后来步入政坛,改革浪潮起来后,作为俄共党员的普京立即退党,跟共产主义阵营划清界限。之后跟着拉达大佬别列佐夫斯基混,又被拉达哥介绍给叶利钦,这才开启了人生新篇章。

权力至上

  特朗普说过,权力就是无形的拳头,不管你是将军,小资,农民,还是神父,我都能把你塞进马桶里见上帝普京也深谙此道,怪不得两人互相看得上眼。

  七十年代的苏联,法律国际关系,外交可是热门专业,专门培养公务员和政治家。普京一看这些专业和权力挂钩,想都不想直接报了列宁格勒大学的法律系,这大学相当于我们的北大。毕业那年,普京看到国家安全局来列大校园招聘,心中欢喜投了简历,没想中了。铁饭碗,锦衣卫,以及一捏捏慑人的权力,老自豪了。

  工作后2年,普京被派到德累斯顿当间谍,工作内容银行经理存款差不多,就是在东德物色线人,替他们监视各种大人物,比如在德累斯顿科技大学找了个古巴交换生,让他回国监视卡斯特罗,又比如在昂内克发表演讲的剧院内装窃听器,老昂讲啥,克里姆林宫听得一清二楚特别魔幻。如果昂内克突然垮台,普京就会协助亲苏的领导人上台,自己当幕后人员

  32岁的普京,正在东德下一盘很大的旗子,敢问你32岁有这个魄力吗?

贪官治国

  东德工作期间,普京有了自己的一个圈子,叫德累斯顿帮,此时圈子的能量还尚未爆发,但随着普京回国参政,这些人都成了普大大成功路上的护驾亲兵。

  叶利钦时期,很多人钻改革空子,吃红利吃成了寡头,这些人组成财阀,用钱来左右政治,腐败横生。普京一上台,就雷厉风行老虎,而且专打大老虎。这些老虎干掉后,空出来的肥差全由自己人填上,其中大名鼎鼎的有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总裁切梅佐夫,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钦,俄罗斯统一电力公司丘拜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副总裁格卢别耶,俄罗斯铁路公司老总亚库宁,以及俄罗斯石油管道公司的总裁托卡廖夫,这6个人被民众称为六大老虎。其中亚库宁的腐败名声那么大,依旧逍遥法外,为啥?因为连他在内的6个人,全是普京在德累斯顿的同志

  这种通过工作关系结成的政治经济网络,专制国家都普遍存在

印象管理

  普京在国内最大的标签就是全能总统,开飞机下潜艇,冬天去北极摸熊,夏天西伯利亚喂老虎,这些时刻都被身后的摄影师拍了下来,发到塔斯社,报纸上一登,哇!我们的总统好强硬啊,我们的国家好强大啊,有普大大的庇护加持,我们简直生活在拉斯维加斯!

  可事实上,这些都是刻意而为的印象管理,是专门给老百姓看的。

  有两个目的

  第一,让自己持续曝光,收割傻白甜和民族主义者的支持

  第二,在经济不景气的俄罗斯,将自己塑造成钢铁领袖,有利于凝聚民众,提升民族自信心

  所以说,表面的蛮横和强硬都只是普京的策略,他骨子里是个极端实用主义者,这点跟他早期的职业生涯有很大关系。

  因为特务出身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人精,人前人后一套话,以及对什么人说什么话。极端残酷环境,普京从青年时代就练成了一项本事,洞穿人心,他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也知道老百姓需要什么,更知道对手们害怕什么。

  这样的狠人,即使不干总统,卖猪肉也能成猪肉托拉斯。

  关于普京,他也不不仅仅是个狠人,生活中,他弹钢琴唱歌各有一手,也算是一味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外交场合 ,他风趣幽默,给默克尔开黄腔,给安倍表演柔道。应了开头那句话,撒娇狠人最好命。

  撒娇的一面,狠人的一面,局座张召忠在他的音频节目《局座讲风云人物》中,对普京的生平进行分析

  从一个翩翩少年成长为站在权力顶峰的铁汉,当过特工,开过黑车,一路的摸爬滚打了铸就了普京什么样的性格基因?或许从节目里局座对他的几个经典评价,我们能窥探一二......

  局座说:

  普京自带强硬的基因,走路摆动手臂都和别人不一样,孔武有力

   

  执政前,作为下属很少在总统叶利钦面前说话,但一说话就能get到总统的点,让人印象深刻

   

  还总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叶利钦的政权受到威胁的时候,普京当即秘密抽调一个特种部队团,前往圣彼得堡平息了动乱,一举赢得了总统叶利钦的信任

   

  ……

  在俄罗斯大选拉开帷幕前,让我们先听听局座将如何解读这位大人物的彪悍人生,这位局座都夸赞不已的战斗民族总统最终能否继续带领俄罗斯走向更高的国际舞台

  可能喜欢(点击跳转)

  当你做着月薪5万的工作,才知道读大学是多么轻松

  一个人在不在乎你,看他的微信备注名就够了

  谢娜为张杰诞下一对小公主:一个人爱不爱你,就看这一点点这儿,听局座如何评价普京大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