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随便发誓!一句话导致车祸的反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随便发誓!一句话导致车祸的反思

2018-02-12 13:39:36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随便发誓!一句话导致车祸的反思

  不要随便发誓!一句话导致车祸的反思

  真如妙心

  那年回老家过年,听岳父讲过这样一个真实故事感触很深,一直耿耿于怀

  岳父家是烟台栖霞市,当地有一个体户跑客车生意,男的开车,女的卖票。在闹市区上下车的人多,谁买没买票有时记不清,这事儿正常。有一次,她让一乘客买票,对方说:“我一上车就给你钱了。”她可能是真忘了,说声对不起也就行了,但她不依不饶:“别耍赖啦,你就是没买!”

  那人说:“你是不是想敲诈呀?”

  女人口无遮拦,张口就来:“我要是讹你,让车撞死!”

  乘客是老实巴交的乡下人,说既然这样,那我没话说,不就是一块钱嘛!说着掏出一元钱给了那女的。

  也就是走出二里多路吧,客车与迎面驶来的一辆大货车相撞。说来也巧,车头正好扎进卖票的座位上,那女人被轧扁了。

  其他人有惊无险,唯独女的“应愿而死”!

  这便是因果报应,如影随形。而且是自食其果的现世报,是立杆见影的即时报!

  此事在当地流传开来,成为父母教育子女的活教材。

  但毕竟是世俗中人,出发点大抵是做人诚实、说话要慎重等基础道德教育,缺乏震撼力,加之年轻人不信因果报应,视为偶然,所以此事很快就被世人淡忘了。

  而我之所以一直“耿耿于怀”,因为感触到语言现实、口业与命运、愿力与业力、此岸与彼岸之间存在的因果关系特别是修佛以后,对这种事情更加敏感,确信宇宙和个体生命之间确实存在着不可思议不为人知的必然联系

  一句话导致杀身之祸,一句话导致灭门亡国,甚至一句话导致轮回升沉,这种事情自古至今不乏其例。可惜世人懒于思考探究,普遍以为是偶然,是巧合,是天意,因此不能探骊得珠,发掘真理,吸取教训,良可浩叹!

  但是,古代圣贤却最具有实事求是科学精神,比所谓的现代人进步得多、伟大得多!他们早已洞察到宇宙和生命的演变规律,顺其道而解脱,然后又以悲天悯人慈悲济世情怀,给芸芸众生文化关怀。所以,佛教有“慎护口业,勿讥他过”的戒律;儒教有“非礼勿言”、“言必信、行必果”、“谨言慎行”的训诫,历史上也不乏“一言兴邦”、“一言丧邦”的史实。可惜,对于圣贤的良苦用心,生命的内省觉悟和宇宙的因果联系,现代人是不感兴趣的,他们追腥逐臭,自甘堕落,却又自以为是,其结果当是自取灭亡。

  一个普通女子随便发了一个誓(还不是“愿”),竟然如此应验、灵敏,冥冥之中有何天机?!

  佛法透漏了天机——因果不可思议,业力不可思议,口业不可思议,果报不可思议!

  随便发誓,尚且应验,何况至心发愿?!

  偶尔一句,尚且落实,何况念念不断?!

  凡夫戏言,尚且不空,何况诸佛护念?!

  从那以后,我更加深信因果,更加笃信佛法,并劝父母亲眷、岳父岳母家人修佛并发愿求生弥陀净土。

  孔子曰:我欲仁,斯仁至矣!(《论语》)

  佛子曰:我念佛,心佛现矣!莲花开矣!佛果成矣!

  ——你看,就这么殊胜,就这么易行,就这么难信!

  不信白不信,不愿白不愿,不生白不生,不念白不念。

  这就看你个人的善根、福德、因缘啦!

  此愿一发,即非凡夫;心佛一如,决定成佛。

  当知,愿力不可思议,业力不可思议,心力不可思议,佛力不可思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