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荒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荒漠

2018-02-14 22:30:46 作者:午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荒漠

  荒漠

  空无一人的荒漠,张浩站在红色的沙堆上,望着漫无边际的红色沙海,脑海一片空白。“空无一人”?那我是谁?张浩脑海闪过思想道德课上的人生哲学一阵风吹过,沙子卷席着撞在张浩身上,他下意识感觉全身颤抖了,可是等了一会儿,却并没有什么发生。“啊!一阵凄厉的嘶吼从远处传来,张浩一眼望去,只觉得毛骨悚然:地上一只手向天伸着,可却无处凭依,孤独地被地面吞没……

  “什么情况!?张浩从床上一个激灵翻身起来。是梦吗?半睡半醒之间账号完成了日复一日的洗漱工作,一切都跟往常一样。身为一个重点中学学生,张浩所需要考虑的就只有学习,而从小的教育也让他找不到其他生活乐趣

  到了学校,张浩第一件事就是掏出资料开始学习,一切跟往常一样。“咦?张浩今天没有来吗?”张浩突然听到老师声音,终于从资料中抬起头来。什么意思?周围的同学纷纷窃窃私语:“张浩?那个学霸?”“书呆子?不会是在书堆中猝死了吧?”张浩有点莫名其妙。“安静!开始上课!”张浩又不太懂了,这是听到了,还是没听到啊?张浩总想,如果生活中这些乱七八糟的事能像数学题一样简单就好了。

  等到了下课,玩手机的开始掏出手机,早已昏昏欲睡的开始倒头就睡,张浩默默地摇头,这样还是重点中学的学生吗?他站起身,打算自己想到的试卷上最后一题的另一种解法跟老师讨论一下。“老师!”“老师?”张浩眼看着老师步伐坚定地走出教室感到有点茫然,更对这个时候没有同学在一旁发出嘲笑的声音感到不可思议。正在这时,张鑫从后面走上来,好像没有察觉一样撞在张浩身上。“嗯?”张鑫一脸莫名其妙,张浩更是有点生气了。“张鑫你干嘛?”张鑫却依然没有察觉一样地向前走,撞到张浩身上。

  一天过去了,张浩回到家,看着空荡荡的房间,感觉自己比往常累多了,回到自己的房间倒头就睡。房间的书桌上放着张浩父母照片,张浩站在父母中间,手上捧着全国奥林匹克大赛的冠军奖状,这是张浩和父母的唯一一张照片。

  第二天一早,张浩起了床,迷迷糊糊地重复了每天早晨的工作,走在去学校的路上,一阵冷风吹过,张浩猛地哆嗦了一下。我现在还去上学?张浩像丢了魂一样在四周荡了起来。忽然一阵水声传来,张浩看着旁边升腾的热气,露天温泉?一个邪恶想法在张浩脑海中出现。一会工夫……“啊!”一声尖叫划破长空,“谁丢的书包!”

  公园里,蚂蚁们已经完成了无数次紧张刺激的物资搬运;一只有强迫症的蜘蛛把网补了又补;小孩子们已经在沙堆上建起了一座城堡。张浩依然不知道何去何从。把学习丢掉后,自己又还剩下什么呢?正沉思中,张浩感觉有沙子一样的颗粒打在自己的脸上,他抬起头,眼前看到的一切让他的心都蜷缩起来。红色的荒漠,让张浩分不清哪是梦境,哪是现实

  为什么?为什么梦中都只有一个人吗?已经三天了,张浩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在一个无人的荒漠上坚持了这么久,他嚼荒漠中的草茎,这是他找到了除了他以外唯一的生物。想尽一切办法生存,可是三天了,张浩感觉全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他摔倒在地上,双眼迷离,他想起了自己之前的生活,他不甘,不甘到了生命终点却无所回忆。父母,他剩下的印象只有他们在弥留之际握着他的手,说出的生命中最后一句话:“好好学习!”

  张浩的眼睛慢慢移在了地上,“什么!”,张浩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睛,红色的土地现在就像一面光滑地找不到一丝褶皱的镜子。沙地也能光滑?张浩感到现在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镜子里仿佛另一方世界,有城市,有高楼,有活生生的人!可是奇怪的是,张浩在他们的脸上找不到一丝生气,就像,就像恐怖片里的行尸走肉!张浩感觉不对劲了,他的身体在下沉,他茫然失措地试图用手撑起自己的身体,可是他的手也像要沉下去,“不!”他绝望地抬起头,看见天空中空无一物,没有太阳,没有阴云,什么都没有,没有……他用他仅存的力气抬起手,对着天空,却无所凭依。

  张浩感觉生活没什么不好,他考上了理想大学,找到了工资不低的工作,相了亲,成了家 ,可是张浩总感觉自己,好像缺了点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荒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