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有千阳,自然灿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有千阳,自然灿烂

2018-02-24 20:02:11 作者:我心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有千阳,自然灿烂

  “心有千阳,自然灿烂”这是我前几天看过《灿烂千阳》中的一句话,我非常喜欢。可以理解成“相由心生,境由心转”;也可以理解成“你若盛开,蝴蝶自来”。在这个忙碌都市,忙碌的生活中,如何能让自己与众不同脱颖而出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高效人士的七个技能吧。

  忙忙碌碌中,有些人很有成效,逐渐走向成功。而有些人抑或更加忙碌,却收效甚微生活工作都不见起色。为什么呢?用我同事的一句话说,就是看谁的单位时间产出比较多,也就是比谁更高效,谁才能更成功,离自己的想要更进一步。经过我的研究观察发现,高效人士大抵具有以下七个技能:

  1. 有目标

  高效人士都有清晰明确的目标,所以他知道自己努力方向,他做事有明确的目的。所以在有时间的允许的时候,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2.有计划

  磨刀不误砍柴工,要想高效,制定短期计划或者每日计划更是必不可少。这样列出来条理清晰的名目来,能让你在繁忙时候不至于迷茫,仍能行之有效

  3.有明确的喜好

  高效的人,一般能顺应自己的喜好,一般会向着自己喜欢的方向发展。这样兴趣爱好是最好的老师,才能让他轻松坚持做事,而不会觉得劳累

  4. 他们一般性格比较大度,比较果断,比较开朗,不拖泥带水,不斤斤计较,更不瞻前顾后,少有优柔寡断凡事想好了就去做,只有努力了,才能离成功更近一步。

  5. 做事比较专注,不会三心二意。

  6. 有恒心,有毅力。高效人士做事一般有始有终,想好的事情就会坚持做下去。

  7. 有不服输的精神。高效人士,不会被困难所吓倒,他们会迎难而上越战越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