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亏待每一份热情,不要讨好任何冷漠|香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亏待每一份热情,不要讨好任何冷漠|香北

2022-04-20 03:04:35 作者:香北 来源:新文化情感倾诉 阅读:载入中…

不要亏待每一份热情,不要讨好任何冷漠|香北

  香北姐,你好!我是一名在小诊所上班的护士,每天上班10个小时,有时还加班,工资3000元。诊所就一个护士一个医生,那个医生就是老板。没来之前,老板说包吃住,可是我来上班后,老板要我做饭。做了两个月的饭,也没给我加点工资,我就开玩笑地说:“我咋感觉我像个保姆呢!”那个医生就说:“不能这样说,你做饭你自己还不是要吃?”我就想不通了,就算你请一个做饭的阿姨,一个月也至少要开1500元的工资吧?后来我就不做饭了,我自己上外边吃。他就自己做,因为他吃饭不讲究,一顿饭几个馒头加大葱就可以解决了。我感觉这样也挺好,工作是工作,生活上互不干扰。可是,有天晚上听到他爸跟他视频,骂我不做饭。香北姐,真的是我做得过分吗?

  香北有言:恭喜你,你的智商超过你的老板了!做好跳槽准备。

  香北姐,如果您不介意,我想向您说出我心里的话。我等他一年了,记忆里还算数得清的,他这是第七次骗我吧!说来看我,到跟前了找各种原因拖延。我们谈过,我也哭过,可每次我都会原谅他,选择相信他下次一定来看我。我们异地,相恋一年了,我今年23岁,他大我11岁。说实话这一年挺难熬的,每次需要他的时候他都不在,本来说年后我再在这个城市待半年就去他的城市,可现在我的房子到期退了,明天就要搬出去了,家也不在这里,每天上班都没时间找房子,我也不知道我该去哪里了。说好今天来帮我找找房子搬家,他找理由不来了。香北姐,这一年面对一次次的欺骗,我的心都凉了,我该怎么办?我很爱他,却不知道还有什么理由再爱、再等下去了。香北姐,帮帮我好吗?

  香北有言:姑娘,他是你的“炮友”还是男朋友?最好分清楚!

  香北姐你好!我和她是在网上认识的。事情是这样的,她外婆去世了,给外婆买了墓地钱就花没了,没钱进货了,于是向我借钱。我开始很犹豫,可是她朋友都没帮她,我不想她难过,挺敬佩她的为人,我就借了,然后我要了她家的地址和身份证号,就是没要电话号。后来向她要电话没给我,还说我强迫她,我说给不给还不在你,就是和你商量着,然后就和她吵了几句。我感觉自己真是委屈,里外不是人,费力不讨好。最后电话没给我,她说十七号父母回来还我钱,后来她父母没回来。我就说你什么时候有再还吧。可是现在我和她有半个多月没说话,和她说话也没理我。你说我是不是上当了?可是她要是骗我,为什么还要借完钱后联系我二十多天呢?也没删我微信。我是不是该去找她呢?还是等她呢?说实话,我是一千个不愿意她是骗我的。后来我都说了,你要是不还我也行,但是你说句话啊!可是她还是没理我。你说我现在怎么办啊?真是纠结,不怕她骗我,就怕她不理我。可是她还是没理我,你说她是不是有事才没理我的?我还是真的被骗了?求香北姐支招,感觉自己好傻啊!

  香北有言:花些钱意识到自己傻了,这钱就不白花!

  香北老师您好!我叫小鱼,一直以来都很敬佩你,我最近心情有些差,想跟您倾诉一下。我身边的有些亲戚非常不讲究,已经很长时间了,借人钱不乐意还,不借还生气,好像他有事你瞅他笑话似的。都是很近的亲戚,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更重要的是,即使有钱了,也不还,自己乱花,还赌博。父子俩都那样,还乐于消费别人的人情,知道你认识谁了,他们能用得上人家,那是真不客气,到那儿就提你,让人家帮他们。我知道后都有些无语了,所以我有的朋友都不敢让他们知道,怕他们没有分寸,再跟人家借钱。可以这么说吧,香北老师,他们对家人特别不讲究,比方说我的另一个亲戚有点能挣点钱的活,他们就要想方设法地撬过来,但后来也没有成功。我觉得他们就是垃圾人,如果换成别的垃圾人,我一定会躲得远远的,但他们我想躲也躲不了,过年过节大家都得见面,否则父母还为难。有时他们做的事不对,甚至触及到法律边缘,你劝了还不听,等出事时还找你,让人很烦。香北老师,我一点也没有说错他们,但我的水平有限,可能说的有些混乱,希望您不要笑话我。有时候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们,如果您能在百忙之中给我指点一二,我就知足了。谢谢您,就算您不回复我,跟您倾诉完我心里也好受了一些,最后祝您身体健康。

  香北有言:不管谁是垃圾,只要是垃圾,就应该远离,否则你就生活在垃圾里。

  香北姐,您好,一直都在关注您,看了好多的情感故事,现在我遇到了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希望能够得到您的指点。 事情是这样子的,今天听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说我嫂子出轨了,并且是熟人亲眼看见的,家里人都还不知道。说说我哥和我嫂子吧,他们是2006年相亲结婚的,从认识到结婚也就半个月的时间。刚结婚的时候我哥和我嫂子也挺好的,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生了小孩后就经常吵架。不光是两个人吵,我嫂子和我爸妈也经常吵。她脾气暴躁,一点小事都能在家里摔东西骂人。我哥是个老实人,不会哄女人,我嫂子呢,不是那种很会持家过日子的女人,所以说两个人的关系一直都不是很好,一直都是有矛盾的。他们有两个儿子,现在出了这事你说该咋整啊?我哥脾气也不好,挺喜欢骂人的,不知道他知道这件事了会做出什么事情来。现在我为这事愁死了,麻烦香北姐百忙之中抽空给我出一下主意,怎么样才能圆满解决好?

  香北有言:少管别人的事,离让你不爽的人远点!

  香北老师您好,我现在对生活还有工作都挺迷茫的,不知道干点啥,还可以看点什么书。我27岁,单身,干几年家政了,是小时工。想干点别的,还找不到方向,家里也帮不上。

  香北有言:多看一些好书吧。

  香北老师你好,我是一个开补课班的老师,有个孩子家长去年2月份向我借的钱,说一星期后还我,一星期后没还。半年后给我打电话,说他第二天发工资,可以还我钱,但是要再借他1000块钱用一下。我知道他不守信用,当时我正在坐月子,就说我没有钱,钱在我老公那儿呢,结果他又给我老公打电话,我老公以为跟我说完了就借他了。这期间我一直要,他也没说不给,就是推脱,一直推到今年过年前。我几乎每天都要,他总是说明天一定给。就在年三十那天还说一定给,但也没还。我寻思过年要债不好,没向他要,这都过完年了还不还。这种人信誉太差了,我该怎么治治他,把钱要回来呢?

  香北有言:为了远离垃圾人,有些人宁愿不要那钱了,因为人生中最宝贵的不是钱,而是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香北姐,不好意思了,这大过年的还得打扰你。 我太闹心了,我太笨了,笨得都已经无法形容自己了 。不管我怎么努力去学,我都不会,就是学不会,包括所有的事情。我唯一的强项就是总生病,这大过年的,我头开始疼,文个眉毛都半个月了, 开始起泡, 开始肿,人家大鱼大肉的吃,我就只能喝粥。我真是郁闷啊!

  香北有言:还能喝粥不是很好吗?

  香北姐,一直关注您,我最近工作上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我觉得自己性格比较随和,无论上学还是工作都和大家相处比较融洽,最近新换一个公司,各方面都很满意,可是办公室有个同事可能是比较熟了,开玩笑无底线,真是很困扰我,我也想了很多办法,可是没什么效果。平时公司很多业务必须经常沟通,如果闹僵了,我觉得不好。可能是实在忍不住了,就说了他一次,这回有效果了,不和我说话了。我觉得别别扭扭的不好,主动说了几次话,人家当没听着。以后工作联系很多,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麻烦您给我支支招。还有,人际关系上怎么做才能适度呢?期待您的回复,谢谢!

  香北有言:不要亏待每一份热情,不要讨好任何冷漠。

  向香北倾诉的联系方式: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6906号 新文化报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