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那些活得不明不白河西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致那些活得不明不白河西生活

2018-03-07 00:00:49 作者:努力生活的 阅读:载入中…

致那些活得不明不白河西生活

  四 年 长 沙

  一 半 河 西

  一 半 河 东

  到了大三似乎就开始思考自己出路了呢。幻想着自己未来要干什么,会遇到什么样的人和事。

  想的多了也回忆起了刚来长沙的那个懵懂的我。

  我来自一个比长沙更潮湿的南方小城。

  记得那天,爸爸大清早开车送我到广州南站,眯了俩小时之后到了长沙。

  熙熙攘攘的长沙火车站

  一下高铁看到高铁站出站口的欢迎横幅,我就觉得中南挺好的,还特意发了条朋友圈炫耀了下,帮拎行李师姐也很热情,硬是从我这把箱子“夺走”带我上了去学校的大巴,一路上和我聊天到与不会无聊

  期间师姐问我是什么专业的,我说我土木的还是gfs,师姐哦了一声带着诡异的笑说了声:“你们不是要理寸头嘛,怎么头发还这么长,我朋友去年也接了个gfs,还长得挺帅的,后来剪了头发就找不到了。”我听完之后吸了一口气感觉日后的大学生活没那么简单

  升华7栋的窗口一望就是两年

  过去我们那里是渔村,过去我们那里靠水吃水饮食比较清淡,仗着自己在家乡同学挑战过本地第一辣的“七婆串串香”之后,我来长沙之前丝毫没考虑过长沙给我设立的一个难关是——饭菜血tm辣

  长沙夏天晚霞辣椒一般红

  上午到寝室卫生搞到七七八八了,室友父母说:“诶,小宇你一个人来的,我们现在去吃饭,你也来吧。”在我客气性的推脱了一下之后就答应了。我至今忘不了那一餐,我感觉我受到了侮辱,刚开始我吃了一块鸡肉我觉得还可以,后来我就觉得不对劲了,哇!这菜太辣了吧,吃了没几口我就放弃了,诶,最后白水泡饭了。(不过我现在可能吃辣了!)

  夜晚的星城看起来也挺梦幻

  刚来长沙的时候觉得长沙很新鲜,也不太懂事,大一的时候有学长喊我去出西(后来才知道是行话,去解放西的酒吧蹦迪的意思),也傻乎乎跟着去了,酒吧文化也算是长沙的一张名片吧,也有外地专门跑来长沙出西的游客,不过这不是重点啦,重点是我要分享一件我觉得很疯狂事情

  黄兴广场总是那么多人,旁边的解放西寻求刺激年轻人能闹到天亮

  ———————————————————

  (警戒线,危险勿学)

  记得那晚我和学长晚上偷偷溜出去蹦迪,一直喝酒喝到凌晨五点,酒吧的客人也渐渐散去,嘈杂的酒吧也就剩下我们这一桌了。这时我们觉得差不多了,也该回去了。

  醉醺醺回到寝室楼下已经六点了,迷迷糊糊的翻墙爬进了寝室,回到寝室倒头就睡下了。七点舍友喊我起床说要去橘子洲公益跑啦,“Wo Cao“我心里骂了句,但是我也不得不去,起床用水抹了把脸,楼下买了个面包就打车去橘子洲了,拼了老命绕着橘子洲跑了一圈。

  又突然想起下午约了拍照的,急急忙忙跑回寝室换了衣服背上相机就出发了,搬砖搬了一下午,以为晚上就能放松了。结果是我想的太天真了,晚上开了一晚上会,会间我毫无疑问的睡着了,然后被点名批评了……这一天应该是我二十年来最疯狂的一天了,想想当时也不怕猝死,真的是太不佛系了。

  夏天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沿江边骑车

  其实来长沙挺好的,也发生了蛮多有意思的事情,来这里我广普变成了塑料普通话和广普的杂交,爱上了早上起来嗦碗粉,无聊了去江边骑车,看了杰伦演唱会,听了小胖的讲课(周亮还答应带我去和他吃宵夜,最后理由说是bridge来了不方便带上我,结果晚上发给我一张和bridge的合照炫耀,气啊)……

  周亮老师帮我要到的小胖签名

  讲真如果不是天气有时下雨变得巨冷,老是出霾,时常刮妖风之外,我也有想过留下来。

  长沙的妖风刮起来呜呜呜~刮个不停

  两年河西,两年河东转眼即逝,我这个铁道老人想想过去还会偷着笑,笑以前的蠢、以前的无知,如果就只是回忆过去,不面对未来就轻松多了。

  文案/图片 乳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