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男朋友说,被性骚扰的女生自己也有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男朋友说,被性骚扰的女生自己也有错”

2022-04-20 03:31:10 作者:烟波人长安 来源:烟波 阅读:载入中…

“我男朋友说,被性骚扰的女生自己也有错”

  原图作者 Stephan Schmitz

  这周一的奥斯卡颁奖典礼,跟往常一样,主持人又皮了。

  本来他还在老老实实地介绍今年颁奖典礼的情况,顺便吐槽上一届颁奖礼上颁错奖的重大失误,突然间话锋一转,指向了旁边兢兢业业一言不发的奥斯卡小金人。

  (片源是CCTV6播出版,据说剪掉了一句话“最重要的是,他连丁丁都没有”)

  这简直是会心一击啊,因为主持人影射的,就是去年被爆出骚扰丑闻、整个好莱坞都人人喊打的资深电影人哈维·韦恩斯坦。

  这个人的名字曾经也是好莱坞的传奇,他所创立的米拉麦克斯影业,推出过《恋爱中的莎士比亚》《低俗小说》《杀死比尔》《心灵捕手》等等影史上的经典之作,拿奖拿到手软。

  甚至大家熟知的“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饥饿游戏》系列女主),还在得奖后专程提到过他。

  (“哈维(韦恩斯坦),谢谢你帮我干掉了所有的竞争者”)

  然而从去年开始,哈维·韦恩斯坦接连被多位女影星爆出,他对她们有过不同程度的性骚扰,其中不乏安吉丽娜·朱莉这样的一线巨星。

  甚至有三位女性,控诉被他性侵过。

  虽然“墙倒众人推”不是一个褒义词,但用来形容哈维·韦恩斯坦倒是挺合适的,性骚扰指控频出之后,他的公司把他开除出董事会,无数起官司等着他,哈佛大学撤回了给他的奖章,奥斯卡组委会也把他除名在外。

  主持人也没忘了再提醒大家一下。

  关注女权、反性侵、反性骚扰,尤其是反对职场性骚扰,成了今年奥斯卡的主题。

  这是一件好事儿,所有的性骚扰,不管有意或者无意,本来就不应该存在于世上,女性本来就应该得到应有的尊重。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这么想。

  去年有个女生和我说,她打算和男朋友分手了,问我她做得对不对。

  起因是当时国内连续爆出好几件对女性的性骚扰和性侵事件,她拿这些事和男朋友讨论,本意是想问问他,如果她遇到类似的职场性骚扰,她该怎么应对。

  没想到男朋友说:“被性骚扰的女生,自己也有错吧?”

  女生愣了:“什么意思?”

  男朋友振振有词:“肯定她穿得很暴露啊,或者在公司就挺骚的,不然别人怎么会骚扰她,为什么不骚扰别人?”

  女生一时没想出反驳的话,他又补充:“这种女的我见多了,在公司穿得跟站街小姐一样,说话嗲声嗲气的,被人调戏了就说别人骚扰她,还不就是活该。”

  女生强压住想怼他的冲动,又问:“那按你的说法,那些被性侵的女孩,也是自己招的?”

  男朋友不知悔改:“谁知道是不是别人强行要性侵她啊,她自己可能就是半推半就的,搞不好当时还挺爽呢。”

  这下女生真的是暴怒了:“很好,认识这么久,我都不知道你是这样的人。”

  男朋友还觉得自己有理:“你不要老盯着女权那一套,一个巴掌拍不响懂不懂?”

  女生呵呵一笑:“要不我往你脸上扇一巴掌,你听听响不响?”

  因为这件事两个人大吵一架,随即女生提了分手,但她又有点儿心里没底,怀疑自己是不是过于敏感了。

  我只想说,分得好。

  一说到性骚扰,就觉得被骚扰的女生也有错;一说到性侵,就觉得女性其实也没吃亏——这得是多么龌龊的人,才会产生这种想法?

  分手后她男朋友,哦不,前男友,还是没意识到问题,说她小题大做、无理取闹,“我就是那么一说,我又不会去骚扰别人”。

  女生冷笑:“我TM根本不关心你会不会去骚扰别人,我只关心,如果我遇到了同样的事情,你会不会站在我这边,现在我知道了。”

  前男友仍然不依不饶:“正常男的都会这么想,真的。”

  女生回复:“不,我相信正常的男生,会把尊重女性放在第一位。”

  这个故事让我想到之前认识的另一个女生,她就亲身经历过职场性骚扰,一个猥琐男同事经常借着接水、聊天、开会的机会,动不动摸她的手、蹭她的大腿。

  她一直力图躲得远远的,但业务上有往来,躲也躲不过。有一次她穿了一件紧身的T恤去上班,猥琐男同事盯着她看了半天,说了句“看不出来,你胸还挺大的”。

  她当时没说话,下班回家之后告诉了男朋友,高潮来了,男朋友非但没有帮她说话,反而批评她:“你是不是做了什么让人误会的事情?他怎么不去摸别的女同事的手呢?”

  后来这两个人也分手了,女生说,她实在无法相信,世界上她最信任的人,居然认为被性骚扰了是她的错。

  不得不说,虽然社会一直在进步,但一些男性,思维还停留在野蛮时代。

  更可悲的是,其中不乏年轻的男生。

  他们认为女性衣着暴露或者性格开放就活该被骚扰,他们认为男性对一个女性产生下流的想法女生也要负责任,更可怕的,有些人认为,被性侵之后的女生选择控诉,是因为“没爽够”或者“钱没给够”。

  真想知道,如果他们自己被性骚扰了,是不是还笑得出来。

  有一部电影叫《韩公主》,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一个高中女生遭受多人性侵、一生被毁掉的故事。

  在这部电影的豆瓣条目下面,有这么一个问题:

  什么意思?意思大概是“如果女主性观念豪放的话,就会觉得自己没吃亏吧哈哈哈”。

  当时没忍住,怼了一句。

  现在想想,我骂得太轻了,应该多说两句脏话的。

  就因为有这些人在,职场性骚扰这种对女性赤裸裸的侮辱才一直得以大行其道,很多女性被骚扰了也不敢说什么做什么。

  毕竟,连她们男朋友都觉得,这是她们的错啊。

  女生真的应该多和男朋友聊聊这类话题,有些人你不多了解他一些,你都不知道他内心有多龌龊。

  他可能会辩解,这都是开玩笑的,正常男性都会那这个开玩笑,不代表他们的真实想法。

  不好意思,正常男性不拿这个开玩笑。

  正常男性分得清什么时候应该抖机灵,什么时候应该闭上嘴。

  就像今年奥斯卡颁奖礼上,主持人旗帜鲜明表态的那样:

  你可以觉得现在的女权运动有些矫枉过正,可以觉得现在有些女性过于敏感,但你不能认为,性骚扰是件正常的事情。

  说出这种话的人,不配有女朋友。

多说一句

  今年的奥斯卡确实是非常有趣的一年,有很多奖项,都是第一次出现了女性电影工作者的提名。

  不管它是不是出于“政治正确”的考虑,至少这不是坏事。

  还是那句话,社会在进步。

  那些不开窍的人,就让他们的基因终结在他们自己身上吧。

  晚安~

  ---我是给自己打个小广告的分割线---

  我的第三本书,《世界纷杂,要和对的人相爱》全网发货啦!

  全书分成四个部分:情话质检室、渣男博物馆、失恋症候群、恋爱补习班。

  但核心就只有一个:帮你在这个纷杂的世界里,找到那个“对的人”

  一本很黄很温暖的书,写给每一个寻找爱情,或为爱迷茫的你。

  购买方法

  当当网搜索书名

  或者点击本文左下角“阅读原文”

  直接购买

  也可以

  打开手机淘宝,直达购买链接。

  或者淘宝搜索书名

  选择新华文轩官方天猫店

  购买独家签名版

  “2018年,我只和对的人相爱”

  - END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新书信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