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键时刻,男闺蜜比闺蜜更有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键时刻,男闺蜜比闺蜜更有用

2022-04-20 03:31:17 作者:柏燕谊 来源:柏燕谊 阅读:载入中…

关键时刻,男闺蜜比闺蜜更有用

  文 |心理专家柏燕谊

  [ 01 ]

  “关键的时候,男闺蜜比闺蜜更有用”。也许有些人会说:“你这样说可不对,朋友可不是拿来用的。”

  当然,我们交朋友的初衷和目的,是为了实现一种情感的交流,而不是为了“利用”对方。但是因为和他们之间有了深厚的友情,所以他们愿意为我们做他们所能做的,心甘情愿为我们所“用”。也就是说,朋友的“用处”是友情的附加值。

  所以,只要朋友愿意,我们当然可以“用”他们。但是,这种用,不是利用,不是为了达到一种不好的目的而实施的一种手段,否则,那就是对这份友情的玷污了,你也很可能会失去这位朋友。

  而男闺蜜会比一般的朋友更有用。为什么说男闺蜜比闺蜜更有用呢?

  其实还是跟他们身上的男人特质有关。他们的动手能力比女人强,他们比女人有力气,他们比女人更理智,他们比女人更强壮、更勇敢,他们比闺蜜更会打架。当然,这最后一条不能完全算是他们的优点,但是,在关键的时候,这最后一条特别管用。

  [ 02 ]

  小旭是一个普通白领。她的老公是搞工程的,经常在外地工作。所以,小旭在生活中遇到一些事情,需要有人帮忙的时候,总是有些不便。还好小旭有个很好的男同蜜,常来帮她的忙。

  最近小旭遇到了一个不小的麻烦。

  她的上司在公司里总是趁着工作之便接近她,甚至动手动脚。这可把小旭吓坏了,可是她又没有办法。这是她的顶头上司,如果撕破了脸闹得太难看,她就没法在公司干了,而且这事儿闹得众人皆知也不好。

  可惜她的老公不在身边,否则可以让老公去教训那个流氓。无奈,她把这件事告诉了她的朋友马林。马林一听十分生气:“我去替你教训教训他。”

  小旭一看马林这架势,有点担心:“你去吓唬吓唬他就行了,可别打架,弄得不可收拾就不好了。”

  “放心吧,小旭,我有分寸。”

  这天,小旭的那位流氓上司下班后,马林悄悄尾随在他身后,到了一个无人的地方时,马林大喝一声:“站住。”

  那个流氓听到后面有人喊,就扭过头来看,马林照着他的脸,猛地给了一拳,顿时,血从他的鼻子里流了出来,这个家伙捂着鼻子嚎道:“你为什么打我?”

  “为什么打你?认识小旭吧,那是我朋友,你敢骚扰我朋友,这就是给你的教训。你听好了,如果你敢再骚扰她,下次我打掉你的牙,如果你敢因此难为她,我打断你的腿。滚!”

  这个流氓一句话也不敢反驳,捂着鼻子跑了。

  虽然事后小旭的上司果然安分守己,再也没有骚扰、为难过小旭,但小旭还是埋怨马林太冲动了,不该打架,万一那个流氓还手怎么办,谁打坏谁还不一定呢,多让人担心啊。

  马林哈哈一笑说:“小旭,你就放心吧,这种男人都是草包,只会欺负女人,哪敢和我打。就算他还手,就算有可能把我打伤,我也得上,我总不能看着你被人欺负吧。”

  马林的话让小旭很感动,如果不是有马林这样的朋友,这个时候还不知道谁能帮上她的忙呢。

  [ 03 ]

  在小旭遇到大麻烦的时候,男闺蜜马林为她挺身而出。如果小旭没有这位男闺蜜,或者她没有求助于男闺蜜,而是向自己的闺蜜请求援助,那会怎么样昵?

  也许,闺蜜会和她一起恶狠狠地诅咒那个流氓;也许,闺蜜会和她一起发短信骂那个流氓;也许,闺蜜会和小旭一样一筹莫展……那么小旭的麻烦就不一定能得到解决,起码不会解决得这么快,这么彻底。

  而请自己的男闺蜜帮忙,就立刻使问题得到了解决。这足以说明在某些关键的时候,男闺蜜比闺蜜更有用。

  在这种关键的时刻,为什么男闺蜜比闺蜜更有用?当然不仅仅是因为男人比女人更会打架,打架只是一种手段,而是因为男人比女人更血气方刚、更侠骨柔情、更正义凛然、更勇敢,所以他们会为朋友两肋插刀!

  也许有人会觉得,敢两肋插刀就算真朋友吗?这样的朋友就比闺蜜更有用吗?当然不是!这只是说明了在某些关键的时刻,男闺蜜不会像女人那么胆小,他们不会在危险来临时退缩、逃跑,而是挺身而出,甚至挡在危险的前面。

  有时候,你想求朋友办点事儿,如果你对着闺蜜撒娇,有用吗?她只会抱着胳膊说:“哎哟,肉麻。”但如果对男闺蜜撒娇,他会立刻缴械投降:“好了,好了,帮你了。”这个时候,你会发现,男闺蜜比闺蜜好用得多。

  真正的男闺蜜,不单单是看他能不能和你玩在一起、聊在一起,更不是看他在你风光无限的时候能不能给你锦上添花,而是看他在你困难的时候,甚至是危险的时候,能不能及时出现在你身边,发挥他的作用,为你解决困难。

  而在这个时候,你千万不要客气,该用就用,因为真正的男闺蜜,都会心甘情愿地帮你忙,为你所“用”。

  你也许还想读:

  • 不要嫁给那个为你放弃了一切的男人

  • 为什么有些女人长得漂亮,能力出众,却一直单身?

  • 选择远嫁、私奔的女人,婚后生活会幸福吗?

  如果生活里突然出现问题

  我们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往往是由于我们对自己不够了解 

  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专业的心理测试题是一种帮助你了解自己的方式

  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

  进行专业的心理测试

  柏燕谊

  心理咨询师,儿童教育专家,畅销书作家。北京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常务理事副会长。CCTV-12《夜线》栏目特约心理专家,江西卫视《金牌调解》、重庆卫视《谢谢你来了》、天津卫视《爱情保卫战》等栏目特约心理专家。

  长按二维码关注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