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打包吃不完的剩饭,女朋友和我分手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打包吃不完的剩饭,女朋友和我分手了!

2022-04-20 03:31:27 作者:沐沐 来源:全球异地恋 阅读:载入中…

因为打包吃不完的剩饭,女朋友和我分手了!

  全球异地恋这里没有鸡汤,只有情侣如何相处的真情实感!

 

  有 人 跟 你 说 早 安

  有 人 对 你 道 晚 安

  那 午 安 我 陪 你 吧

  2018.3.8 GOODNOON

  ☽

  文 / 沐沐

  爱情需要浪漫,但请不要浪费

  昨天微博收到一条私信:

  看完,你们觉得打包剩菜丢脸吗?

  反正我是一点儿都不觉得丢脸!

  现在很多不务实的男生,为了泡妞打肿脸充胖子,超额甚至借钱消费就为了装阔少,在女生面前大手大脚,在朋友面前哭贫喊穷。

  相比之下,我觉得这位男粉丝很实在,何况这种行为本来就是一种美德!

  说句现实点的话,这个时代,你有多大能耐,你在别人眼中就有多大的脸,通过浪费换不来别所谓的脸面,只会是别人的不屑。

  说到打包,就让我想起之前看过的一个故事!

  以前考上大学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对父母为了让女孩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把家中所有积蓄给了她交学费。在女儿去读大学时,给完她生活费家里就剩一百多块,夫妻两和儿子,每天几乎就是过着萝卜白菜加土豆的生活。

  父亲因为是公职人员,隔三差五就会有一些饭局,而每次参加完饭局回来,父亲就总会带一些熟食回来,那是小儿子最开心期盼的一件事。

  后来有一天父亲的朋友来家里做客,一进门就问:老刘啊,你不是说你家养了只狗吗?在哪呢?

  父亲红着脸吞吞吐吐的说狗脱毛太严重,前两天才送人了。朋友估计也是意识到什么,就没再细问了。

  可没想到的是,父亲之后每次参加饭局,依旧还是会打包一些熟食回来。

  一直到后来儿子给父亲举办六十大寿的时候,到最后只剩自己一家子还有父亲的几个老朋友还在喝酒,喝高了的父亲还不忘让儿子一会把没吃完的菜打包回家。

  老朋友就调侃父亲:也没剩啥了,还要打包回去喂小狗啊?

  父亲一摆手说:你们真他妈是损友啊,这事开了我二十多年玩笑,我今儿就不怕告诉你们,那时候我拿回去就是给老婆孩儿吃的,没办法啊,那会供老大读书,家里钱都他妈的用光了,总不能让老婆孩子不吃肉吧。

  朋友又调侃他:那都是以前,现在你也不缺钱,还打包干嘛呢你!

  没想父亲说:都成习惯了,现在也不觉得这丢脸,再说拿回去饿了热热还能吃啊,不然就这样扔了,糟蹋啊!

  反归到那位粉丝的女朋友,事实上看到网友的评论就能看出,

  不管你有钱没钱,打包剩菜这件事,从来就没有人会真正去笑话你,

  与其说打包丢脸,倒不如说其实觉得丢脸的心虚感是来源于她对自己的极度不自信和极强的虚荣心!

  其实话说回来,以前的我,也曾有过在一段年龄里羞于打包,也不是说觉得丢脸,就是觉得不好意思,怕被别人觉得自己家里特别穷的那种感觉。

  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

  是因为从小环境影响吧,小时候每次跟着爸妈和他们的朋友出去吃饭,吃完饭一般女人们都让服务员把剩菜都打包了,

  而老一辈的潮汕男人大多都好面子,就总喜欢等着服务员拿来快餐盒的时候一脸不屑的说:“哎呀,吃不完就不要了,打包干嘛,又不是吃不起,拿出去别人还以为我们很惨呢!”

  久而久之,我也被潜移默化觉得打包是一件有点丢脸的事,所以我外出吃饭,从来没有打包的习惯,但其实也从来没有觉得别人打包丢人。

  让我真正转变这种观念是在我上了大学以后!

  一次,我请一位帮了我很多事情的师姐去吃饭,为了展示我潮汕男人“大气”的风范,两个人我点了六个菜,结果肯定是很多都吃不完。

  所以吃完饭后师姐就喊了服务员把剩菜都打包了,那时的我也学起了那些长辈,说:“师姐,吃不完就不要了吧,打包干嘛,想吃随时给你师弟电话,我请你啊!”

  让我始料未及的是,师姐拿起快餐盒,在装剩菜的同时说了一番让我羞愧难当也至今难忘的话,

  她说:“师弟啊,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别阔气,是不是觉得打包是件丢脸的事?可我觉得有这种想法才是真正丢脸的,你刚刚吃饭的时候还说你一个月2000的零花钱总不够用,可你知道我家里一个月给我多少零花钱吗?”

  她一脸你肯定猜不到的表情看着我,继续说:“就500块,可我每个月还能攒下100左右,不是我多贤惠,而是我不会去浪费一分钱,跟你吃一顿饭,我就知道你为什么一个月2000都觉得不够花,因为你太浪费了!我们是师姐师弟,也是朋友,不是在谈生意,所以真的没必要去充这种面子,吃得开心吃得饱就行了,还有,打包剩菜也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我们花的是自己的钱,打包得心安理得。如果有人笑话你,只能说明他们心虚!”

  回想起来,那位师姐也没跟我讲什么真正的大道理,就很朴实真诚的一番话,让我瞬间顿悟,也是从那时候起,我也开始养成不浪费,能打包就打包的习惯!

  所以,打包真的不是一件丢脸或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事。

  说到底,打不打包是个人习惯问题,会不会嘲笑是个人素质问题!

  也并非任何情况都必须打包才能体现出自己的美德,看场合,看人,看交情,只要东西还吃得下或者能给予有需要的人,能不浪费就打包!

  而若是真的有人笑话你,只能说明不是他自身有强烈的卑微感,就是他是在故意刁难。

  (写文很苦逼,但你的分享是我的动力)

  上期精彩文章(点击下面蓝字):

  比爱情更让我失望的,是中国电影

  ▼

  午 间 精 神 食 堂

  沐 沐 想 对 你 说 午 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