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年“花钱精”与“老葛”的PK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年“花钱精”与“老葛”的PK

2022-04-20 03:31:40 作者:田家大妞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中年“花钱精”与“老葛”的PK

  

  中年“花钱精”与“老葛”的PK

  

  作者:田家大妞

  说实话这几天的心情糟透了,投出去的论文被要求大修,毕业岌岌可危!没心情做羹汤,没心思读公众号文章,甚至感觉神经末梢都出问题了!因为我只感觉到寒冷!又一个不眠之夜,爬楼看翠脆读者群的聊天记录,才惊觉3.8要到了!看到各路美女们晒购物车,清新春装很是漂亮,心情也好许多。耳边传来老公轻微的鼾声,回想起成婚的过往,唉!为美衣美食美妆竟也和这个没心没肺的葛朗台式的家伙PK了17年。

  片段1

  某女:与同事煲电话粥,正得意洋洋地说:“告诉你个专门防止葛朗台式老公发现咱们购进新衣的秘方,牛仔裤都买同一色系同一磨白方式的,大多数男人不能辨识……”猛觉背后凉飕飕的,一回头看见吾家老公立于身后,顿时失语。  吾夫怒眼圆睁,咬牙切齿地说:“你到底买了几条牛仔裤?老实交代!放到谁家了!准备什么时候拿回家?”我的招数他门清啊。

  “我好怕怕呦!”我拍着胸脯做恐惧状,“几条裤子也花不穷咱们家嘛!”我白眼一翻嘟囔道。

  他仰天悲叹,“我岳父大人明鉴,赐你新名花钱精,哼!早就知道你的伎俩,懒得揭穿,你还敢教坏朋友带坏同事?丢煞人也!”

  “息怒息怒,老公我本以为结婚多年你早就不爱看我了,故而为妻的我常换衣装试试你的眼力,果然厉害呀!”一顿狗腿表现后欣然换装,立于夫前臭美一番获赞。

  片段2前些年吾夫为家计申请驻外工作时积攒了当地的购物卡,电话告知吾前来花钱,电话里的得意样儿如款爷给情人购物似的。某女闻信即刻乘高铁飞奔而至,杀入shoppingmall内精挑细选起来。吾夫逛街耐性甚缺,于是提议买套化妆品了事。某女挑了整套丸美,包括面霜、精华液、爽肤水、眼霜、洗面奶和睡眠面膜,共计1500元左右,吾夫睁大眼睛做诧异状:“这些瓶瓶罐罐值这么多钱?原想给你买两套也富余呢。”某女心里暗自腹诽,真是少见多怪的老葛,但仍做无辜状:“这套价钱还可以,在西安买我平时用的那个牌子的话,这么多钱只能买4瓶,看看现在买了6瓶呢。”“真真败家婆娘也。”为夫叹息着弓背默默离开商场。跟在后面漫步的我忽而想起朱自清先生的《背影》,内心自责起来,省吃俭用的男人把钱都给了花钱精开心了,干脆乖乖听他话1个月吧。

  片段3某女爱买衣服,无奈身形稍胖,这一件那一件的,总也寻不出纤纤弱质的模样,于是想在下一件里扮出风拂柳样儿。以前买的呢多数送给家人,姑姑妹妹,婶婶甥女的。某年国庆佳节之际吾夫找我谈话,略带调侃地说道:“咱能不能买最喜欢的穿?剩下钱不是可以旅行么?再说别总把你不穿的给别人,我到你家去从背后看怎么个个都是你呀!分不清了!”某女满头黑线,气得只想照着他的脑袋锤出几个“美芽疙瘩”来。

  过了几天回婆婆家吃饭,饭后聊天时婆婆小心翼翼地挪到我跟前说:“你那有没有适合妈穿的衣服?妈不要你买新的,把你不穿的旧的给我件儿就行。”天啊,地啊,我这乱花钱好买衣的名声都传到婆家了!顿时觉得愧对父母师长知书达理的教诲,正自我反省时如大提琴般悦耳的老公的声音飘来,“走,家里的两位女士都买新的穿!”

  片段4

  吾夫老神嗷嗷地说道:“比尔盖茨两天也能被你花破产!”“纳尼?放屁!听闻盖茨先生一弯腰的功夫就几百万美元,这样级别的我也能给他败光?!你老婆我连你都没败光,况盖茨呼?”粗口一爆,大局已控。许多年了,花钱精和老葛都步入中年,用了辣么贵的化妆品皱纹却依然爬上花钱精的眼角,老葛的头发胡须都泛白,但我们还在PK还在爱着,吵嘴的夫妻最长久啊。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美食&旅行:灵魂独自芬芳(ID:lhduzifenfang)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