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将错就“错”的江帆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将错就“错”的江帆老师

2018-03-14 19:23:1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将错就“错”的江帆老师

  文/黄小平

  一日,给江帆老师发了一条微信,刚过不久,江帆老师就回了一条微信:“江”字还有两点水的?我马上查阅了一下我刚才发的微信,发现出现了笔误,“江帆老师”的“江”字,误写成了“冮”,三点水的偏旁写成了两点水,少写了一点水。于是,我诚惶诚恐地发了一条微信过去,说自己粗心,出现了笔误。很快,江帆老师就回复说:没什么,我是觉得好玩,就幽了一默,不知道有没有一点水的“江”,如果有就有意思了,那我就取个笔名,一点水、两点水、三点水。我回微信说:别说一点水的,就是两点水的“冮”也没见过,还不知道读什么、是什么意思呢!江帆老师又很快回了微信:“冮”,也是姓,读gāng。

  所谓良师益友,就是见你有了错误,不是正襟危坐,板起面孔严厉批评,无情指责,而是能以一种幽默轻松方式,让你知道错在哪里,同时又不让你感到过重的压力负担,另外,还能巧妙地利用错误,将错就“错”,让你在“错”中增长知识、获得教益、受到启发

  我想,江帆老师就是这样的一位良师益友。(注:江帆,中国少儿口才协会会长,幽默演讲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