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首当小老师之错误反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首当小老师之错误反思

2016-07-14 作者:Lnsf15jiben 来源:Lnsf15jiben投稿 阅读:载入中…

 首当小老师之错误反思

  7月13日上午第三节课,是体育课,由我当任其中一名小老师。10:20分,第二节课下课铃已敲响,而我还留在厨房,没有提前到教室门口准备安排组织学生到户外上体育课。虽然说我有理由,但也侧面反映出我的时间安排不合理,思考不周全,这是一大错误。

  因为我没有及时到达教室,所以由班主任带领学生到运动场,编好队伍,而我和另一个小老师则负责拿体育器材。但我们拿器材的过程相当慢,因为想教学生踢毽子,所以为了拿到毽子,我从一楼跑到二楼去找,结果还是没找到,只得拿其他器材给学生。这是我的另一个错误,上课前没有做好充足准备,没有把需要用到的东西提前放好。

  带领同学们做完热身运动后,同学们都欢快地拿着自己喜欢的器材去运动了。因为我打羽毛球还是不错的,就教部分学生打羽毛球,然后开始和他们对打了。令我吃惊的是,有两个同学打羽毛球打的很棒,和我对打十来个回合仍不分伯仲。而我,和他们对打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把他们当作对手,忘却自己是他们的小老师,应该从旁指导他们而非和他们一较高下的。这是我的第三个错误,意识较薄弱,没能在不同场合谨守自己的职责,容易受环境影响。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没有经历过,不懂哪里会出错,平常告诫自己的许多道理,真正遇上了脑袋就短路了。但也不能因为出错就害怕去经历,谁说以后不会遇到类似的情况呢,万一遇到了呢?看着孩子们你追我赶,打打闹闹,他们何尝没有出过错呢,但他们依然很快乐。出错没关系,知道了,想要去改就好,我们都一样有犯错的时候,有改过的机会,这都是我们成长的空间。

  撰文:吴上容 摄影:宣传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